揭秘俄国风景画家希施金的艺术风格是什么

2017-05-27 19:50:29 首页

  希施金简介记载他是俄国的风景画家。他于1832年出生在维亚特卡省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森林跟平原,所以希施金从小就对森林有深厚的感情。希施金的大部分作品都与树有关,他的画被誉为大自然的肖像,多表现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希施金一生热爱大自然,并怀着诚挚的情感去绘画。 

希施金旧照

  希施金旧照

  希施金简介指出他长期居住在林中,他对森林的熟悉热爱使他能够从树的共性中寻找出不同,进而表现在他的油画作品中。希施金的画中对阳光和色彩的独到运用,让他笔下所描绘的树木总是充满无限的生命力。他于1852年来到莫斯科,考入莫斯科雕塑建筑学校学习,毕业后升入彼得堡美术学院学习。186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获得金奖。毕业后出国旅行,直到1865年6月返回俄罗斯。

  1867年,希施金与他学生的姐姐叶甫盖尼亚恋爱,并于1868年结婚。1873年他妻子病逝。1880年希施金与当时著名的一位女画家奥尔加拉格达结婚,但第二年他的妻子生下女儿后病逝。从此以后希施金潜心作画。希施金简介中记载了他的《森林密处》、《莫斯科近郊的中午》、《松林的早晨》、《松树林》等作品。其中《莫斯科近郊的中午》是他的首幅作品。后他因《森林密处》这一伟大作品,被授予美学教授的荣誉称号。

  希施金生平事迹

  希施金生平事迹,要从他的出生说起,1832年1月13日他出生在一个普通商人家中。希施金出生的地方是叶拉布加市,周围环境非常的好,用风景如画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这也使希施金从小就对森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而掌握了大量关于深林方面的知识,甚至使得他从小立志要画大深林,也是其成为画家的原因。 希施金是19世纪美术界,非常著名的俄国巡回展览画派的风景画家,同时也是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之一,全名伊凡·伊凡诺维奇·希施金,简称希施金。  

希施金作品

  希施金作品

  希施金生平事迹记载中指出,1852年只有二十岁的希施金只身到达莫斯科,并且考进了绘画雕刻和建筑专科学校,从而进入莫克里茨基工作室学习,并且在四年之后顺利毕业,升入彼得堡美术学院,进行专业的美术学习。在专业学习期间,希施金跟着庘伏罗比约夫,在其画室进行了长达五年的学习。也就是说,希施金前后一共进行九年的艺术学习,长期的学习使得他的绘画基础非常的扎实。同时他的两位导师在他对大自然的创作中,非常的支持,从而使得他在画画方面更有动力。

  希施金的爱情是在他参加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期间萌发的,1867年他和叶甫盖尼亚进行交往,爱情由此诞生,两人在1868年喜结连理,回国后希施金成为了圣彼得堡美术家组合“星期四”的常客,以上就是希施金生平事迹的介绍。

  希施金作品

  希施金是19世纪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画家之一。希施金作品《松树林》、《歇斯特罗列思科的橡树》、《拉姆岛上的松树》、《拉瓦姆岛风景》、《森林采伐》都是经典的作品,受到世人追捧。  

希施金画像

  希施金画像

  希施金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松树林之晨》,这幅油画向人们充分展示出森林的神秘之感,让人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幅画最美的是它的意境,能够看到早晨的朝雾,还有一束束金色的阳光穿梭在丛林之间,看起来空气特别清新,给人带来无尽的舒适。在这种淡雅的环境下,还生活有可爱的熊家族。画里充分体现了人性和人情味,可以猜测出画家是完全沉浸其中绘画出来的。画家使用动静结合来增强艺术效果,同时也增强了画面的真实感。《橡树林》是希施金的另一部作品,这部作品作于1887年,它的画面中也有阳光,橡树在阳光的衬托下更显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这幅油画十分准确的描绘出俄罗斯大自然的心旷神怡

  《在玛尔特菲娜女伯爵的森林里》看起来更是独具匠心,艺术表现非凡,带给人一种疏朗、宽阔、深远的感觉。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在地面留下光影,一切都生动不已。以上就是希施金作品的介绍了,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人们可以看出他善于绘画大森林,更可以从画中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崇拜。也正是由于这种率真淳朴的画风,让他的作品多年以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

  希施金的绘画风格

  希施金作为一个伟大的画家,其绘画风格一直受到后世画家的追捧。 

希施金的画

  希施金的画

  希施金在学习绘画时,他的老师就特别注重希施金的对自然的描绘能力。正是因为这一点,希施金在实践中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写实技巧。同时,临摹欧洲大师的作品也是他不断进步的一个方式。只有学会别人的,才能创造自己的。在不断的积累中,希施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

  希施金的作品,反映着他熟悉的生活。他所描绘的自然美景,意境静谧幽深,而且构图巧妙。这是现实主义绘画的一个风格。希施金的作品,都是以现实中的景物来展开,通过仔细的观察和耐心地揣摩,将自己的情感融入画中。是死的画有了活的灵感。然而希施金的绘画风格并不只是这一点,他的绘画艺术,是带有现实主义批判性的色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那个时代。希施金所生活的年代,是俄国最黑暗的一段历史。沙皇的罪恶统治、农奴制的残暴,使得俄国表面上看似强大,实则已经病入膏肓。社会的黑暗,民众的疾苦,希施金一直看在眼里。但是,他的作品,没有很明显地表现社会的黑暗。依然是一种看似光鲜亮丽的美景。这就是一种强烈的对比。社会的黑暗与祖国山河的美丽,更凸显出了希施金对于国家的担忧和对统治阶级的批判。希施金笔下的森林,就像是广大的人民群众,虽然处在黑暗之中,但是这只是黎明前最后的黑色,光明即将到来。而那些枯树,就好比统治阶级。虽然处在阳光之中,但是依然只是枯树。这一种强烈的对比,这说明了希施金对社会的民众疾苦的关心。

  希施金的绘画风格是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的一个新高度,他不愧被称为俄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