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克洛瓦:拥有像火山喷发一样的浪漫激情

2017-05-28 17:24:55 首页

  画家德拉克洛瓦是法国著名画家,他是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德拉克洛瓦继承和发展了文艺复兴以来的欧洲各艺术流派,其中包括了威尼斯画派、荷兰画派和鲁本斯等众多艺术家的成就和传统,并影响了以后的艺术家,特别是印象主义的画家。他的画对后世有很深远的影响。  

画家德拉克洛瓦

  画家德拉克洛瓦

  德拉克洛瓦的全名是斐迪南-维克多-欧根.德拉克洛瓦。1798年出生于沙朗通-圣莫里斯。德拉克罗瓦是19世纪上半叶法国著名的浪漫主义画家,他想象力十分的丰富、才思敏捷,是印象主义和现代表现主义的先驱。德拉克洛瓦擅长运用各种色彩,造型技巧,他的作品十分富于表现力,和谐。

  德拉克洛瓦的作品充满着浪漫主义风格,他善于把抽象的冥想和寓意变成现实的艺术形象,他所要表达感情的深度与力量,和在描绘运动的激烈气势方面,很少有人能与之相比。在1822年,他发表的浪漫主义作品《但丁与维吉尔》,当沙龙展出后,就轰动了当时的巴黎艺术界。

  在1832年的非洲旅行是德拉克洛瓦作品创作的分界线,在这之前的创作都是围绕着浪漫主义的主题所进行的;在这之后的许多作品,都是脱离生活,唯美倾向加强了。在1847年前后,德拉克洛瓦为波旁宫的众议院和卢森堡宫图书馆等绘制壁画,为卢浮宫的阿波罗画廊绘制天顶画。这些纪念性的油画都表现了德拉克洛瓦丰富的想象力,同时也显露了他晚年生活的空虚和贫乏。

 

  德拉克洛瓦作品

  德拉克洛瓦是法国著名的画家,他是19世纪上半叶浪漫主义画家,是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人物,德拉克洛瓦的一生创作了很多画,这些画的成就也是十分的高。那么德拉克洛瓦作品具体有哪些呢?  

德拉克洛瓦作品
  德拉克洛瓦作品

  德拉克洛瓦,从小就喜爱绘画和文学音乐,早年他受到了鲁本斯和波宁顿的影响,之后又受到了籍里柯的影响。德拉克洛瓦画的《但丁与维琪尔》就是受到了里柯的名作《梅杜萨之筏》的示才得以创造出来的作品。

  德拉克洛瓦坚持浪漫主义,这与法国的古典主义相抗衡,但由于他在艺术上的巨大成就,加强了浪漫主义画派的地位和影响。德拉克洛瓦的作画风格特点是构图重在气势,强调对比关系,重视人物情感和动势绘画。他的作品《希柯岛的屠杀》,就是直接反映希腊人民反对土耳其压迫的民族解放运动的历史事件,德拉克洛瓦用鲜明的思想倾向和浪漫主义手法,对古典主义学院派更具挑战。

  德拉克洛瓦在1830年创作的《自由引导人民》是他的最优秀的作品之一,他将浪漫主义运动推向了顶峰。因为对现实的失望,所以在1832年去非洲旅行写生。在此后他的作品就转向了追求异国情调题材中寻求寄托。德拉克洛瓦的作品有很多,他是一位多产画家,创作了上千幅油画,一千多幅水彩画和色彩画,七千幅素描等等,总计约万幅。 

  德拉克洛瓦的艺术特色

  德拉克洛瓦是法国著名的画家,他是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是19世纪上半叶法国浪漫主义画家。德拉科洛瓦想象力十分的丰富,才思敏捷,是印象派和现代表现主义的先驱。所以德拉科洛瓦的艺术成就是很高的,那么德拉克洛瓦的艺术特色是什么?  

画家德拉克洛瓦

  画家德拉克洛瓦

  德拉克洛瓦的艺术特色,主要是在他的作品充满了浪漫主义风格,善于把抽象的思维和寓意变成艺术形象,他所要表达感情的深度以及在描绘运动的气势方面,是很少有人能与他相比的。德拉克洛瓦在绘画时,他的浪漫主义激情就像火山一样迸发,他画画时的样子就像狮子吞食猎物一样,一气呵成,因此人们把他叫做“浪漫主义的狮子”。德拉克洛瓦在表达感情的深度与力量方面,在表达运动的激情和气势方面,在把抽象的冥想和寓意的东西变成艺术形象方面,几乎没有人具有他那样的才能。所以他是一个全方面都涉及到的人才。

  德拉克洛瓦曾经跟随法国著名的古典主义画派画家雅克·路易·大卫学习绘画,但又欣赏尼德兰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的强烈色彩的绘画,于是又学习了他的绘画,并受到同时代画家热里科的影响,热心发展色彩的作用,成为了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德拉克洛瓦的艺术特色在后世中影响了很多著名的艺术家。可见他在画坛上的地位是十分高的。 

  德拉克洛瓦的艺术成就

  德拉克瓦拉是法国著名的画家,他的画影响了以后很多的艺术家,尤其是印象主义画家。德拉克洛瓦是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他继承和发扬了文艺复兴以来欧洲各艺术流派。那么德拉克洛瓦的艺术成就有哪些呢? 

德拉克洛瓦的艺术作品

  德拉克洛瓦的艺术作品

  德拉克洛瓦不但尊重当代进步艺术家,而且也崇尚古代艺术大师。德拉克洛瓦之所以能进入艺术之门,这还得力于他的舅舅J.-H.里兹内尔的引导。里兹内尔是J.-L.大卫的学生,他发现了德拉克洛瓦的艺术才能,并鼓励他在1816年进入美术学院,P.盖兰画室学习。在那里他认识了浪漫主义的先驱T.热里科,并深受其影响。

  德拉克洛瓦只要拿起画笔,他的浪漫主义激情就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他画就像狮子吞食猎物一样,一气呵成,因此人们把他叫做“浪漫主义的狮子”。在表达感情的力量与深度方面,除了伦勃朗之外,没有人能与他相比;在表达运动的激烈和蓬勃的气势方面,除了鲁本斯外,也几乎没有人能达到他那样动人心弦的程度;在把抽象的冥想和寓意的东西变成艺术形象上,除了米开朗琪罗外,没有人具有他那样的才能。

  德拉克洛瓦曾经跟随法国著名的古典主义画派画家雅克·路易·大卫学习,但却非常欣赏尼德兰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的绘画,热心发展色彩的作用,成为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德拉克罗瓦的另一突出贡献在于发现了固有色在阴影中和在高光下的变化,以及色彩的对比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