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师任堂轶事:以高超画技闻名于世

2017-05-28 18:25:04 首页

  申师任堂,这个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个日本女人,但实际上事实却是大出人们的意料之外的。申师任堂就是一个朝鲜女人,但她却不是一个普通而一般的朝鲜女人,而是一个十分具有知名度的人。那么申师仁堂简介中究竟是怎样介绍有关于她的信息的呢?从申师任堂简介中能否看出她是一个怎样的女人?从申师任堂简介中可以看出她具备怎样的人格特质呢?接下来请一同去看看有关于申师任堂的简介。 

申师任堂

  申师任堂

  首先,去看看申师任堂的家庭身世。申师任堂的出身便并非是普通小家,而是出生于古朝鲜的贵族家庭,可想而知,从小起申师任堂所接受的教育和学习一定是较一般女子更多一些的,这样才能培养出大家闺秀的气质和仪态。当然申师任堂也没有辜负家庭对于她的培养,没有辜负家庭对于她寄予的厚望,成功的成为了一名极为出色的女子,琴棋书画无一不通,尤为擅长于绘画、书法。

  其次,看看申师任堂的才华技能。申师任堂在当时的朝鲜,可以说是一名才女,这一点都不夸张,她擅长于绘画,甚至有人称因为画的蝴蝶的太过于出神入化,而使得被小鸡将画给啄破了,除此以外,申师任堂还被评价为是朝鲜女子中最具有妇德的女子。

  最后,看看申师任堂的人生经历。申师任堂也同其他普通女子一样,出嫁为妇,相夫教子,其中第三子李珥便是朝鲜著名的儒学家。 

  申师任堂的儿子

  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会有一个成功的女人,这是一句流传至今的俗语。那么作为成功女人的申师任堂,作为朝鲜时代著名的女画家,精通于妇德妇容,被朝鲜女子视为心中楷模的申师任堂,她身前是不是有一个成功的男人呢?申师任堂周围的男人,除却丈夫外就是儿子了,那么申师任堂的儿子都有着怎样的经历,申师任堂的儿子都有着怎样的成就?申师任堂儿子的成就与她有没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呢?接下来请一同去看看申师任堂的儿子。 

申师任堂儿子李珥

  申师任堂儿子李珥

  当年,十九岁的申师任堂嫁给了李元秀结为夫妻,提出过一个请求,因为申家没有男子,所以请求丈夫与她结婚后仍然住在母亲家。李元秀性格阔达,便同意了这个请求,也方便于申师任堂尽孝心。申师任堂婚后,为李元秀孕育了七个子女,其中四个儿子、三个女儿。

  在申师任堂的儿子们中,最为出色的当属第三子,他便是朝鲜社会大名赫赫的著名儒学家李珥。李珥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高的成就,可以说与他的母亲,申师任堂的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申师任堂对待子女的教育是十分严格的,据说申师任堂在怀有李珥之初,便通过胎教对他进行教育,在李珥出生之后,申师任堂更是亲历其为,以自己的经历和知识教育着李珥,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李珥的第一人蒙老师便是其母亲申师任堂。那么站在李珥身后的女人,一定是有其母亲申师任堂的。 

  申师任堂轶事

  何谓轶事?准确的来说,轶同逸,指的是没有经过史记记载,没有收录资料查询,概指没有经过官方认证、认可而私下流传的事情,来自于民间传说的故事。但凡一个小有名气之人,都会有着或多或少的轶事,申师任堂也不例外。那么申师任堂的轶事有哪些?申师任堂轶事是不是都是民间传说的呢?申师任堂轶事有没有比较有趣的呢?从申师任堂轶事中可以看出她具备怎样的品质吗?  

申师任堂作品

  申师任堂作品

  其实,从民间渠道得知的关于申师任堂的趣事也是十分多的,因为申师任堂毕竟是那个时期的少有名望地位的朝鲜女性,被打造成了那个时代朝鲜妇女们的楷模,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温柔、坚强、才华等许多的优良品质。下面就具体来看看关于申师任堂的一则有趣的小故事,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申师任堂的画技高超、几乎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叫人十分惊叹于她的才华。

  申师任堂以画技高超而闻名于世,在她家附近有一位女子就请申师任堂画了一幅画,画面上有很多翩翩起舞、颜色绚丽多彩的蝴蝶,地上还有一些小动物,女子接过了画作感到十分高兴,笑容满面的回到了家。结果没过两天,该女子又找到了申师任堂,这次却是哭着过来的,申师任堂问为什么啊,那女子打开了前几天带回家的画作,生气的说,我看天气比较潮湿,所以把您的画作放在地上,结果被小鸡给啄成了这副样子,一看,原来画上面的蝴蝶几乎都被啄没了。 

  申师任堂的成就

  在朝鲜社会,就如同中国的封建社会一样,作为女子,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女子的地位在那时候是极其卑微的,但是不是所有的女子都是不幸的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朝鲜时期也有许多有名的女子,她们在一定的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在社会上享有了较好的地位,申师任堂便是其中的一位典型。那么申师任堂的成就究竟有哪些呢?申师任堂的成就对于朝鲜有什么意义?对于当代的朝鲜妇女又有怎样的意义?申师任堂的成就有哪些呢?

  申师任堂雕像

  申师任堂雕像

  申师任堂之所以能成为朝鲜时期具有一定地位的女性,是与她自身所取得的成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她的主要成就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从文学领域上看,申师任堂是一个天赋异秉的画家,从小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是申师任堂取得成功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她的爱好,她对画画的执着,这些不可或缺的因素综合起来,使得申师任堂成为了朝鲜时期著名的画师,她的画技享誉朝鲜,以致于朝鲜王宫中都摆设着有关她的画作,申师任堂细腻的画风,成为那一时期朝鲜艺术界的楷模。

  其二、从家庭层面上看,申师任堂是一个极具有妇德的女子,优越的出身并没有养成她飞扬跋扈的性格,相反地她理智、温柔、从容,对于家庭勇于奉献,对待子女严格教育,从这点上来说,申师任堂是一个家庭成功的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