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人中脱颖而出独得恩宠 为何始终斗不过她

2017-05-29 10:48:22 首页

  在中国古代,女子最好的出路就是进入皇宫中,女子在进宫之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帝王的赏识,自然就可以过上荣华富贵,光耀门楣的生活。可是这样美好的愿望,却是来之不易的,很多女子虽然最后进入皇宫成为了帝王的女人,但是她们即使受到宠爱也需要时时警惕,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比自己更加优秀的女子来到帝王身边。而今天所提到的这位女子虽然起初受到的帝王的恩宠,可是后来居然遇到了人生的劲敌,最终被帝王所遗忘,她就是梅妃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唐玄宗的梅妃在没有入宫之前就已经非常出名了,她是当地有名的才女,能歌善舞,而且个性清新脱俗,仿佛是仙女在人间。而当时高力士正在努力巴结唐玄宗,所以当他看到梅妃之后,就马上将梅妃推荐入宫选秀。虽然梅妃是国色天香,但是一同来选秀的都不是平凡之辈,当年参加选秀的人有四万余人,可是最终只有梅妃脱颖而出。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梅妃其实从小就和其他女子不同,她打小就已经立下志愿要成为皇帝的女人,并且要成为一位辅佐皇帝的知心人。她在入宫之后深受唐玄宗的喜爱,梅妃很喜欢梅花,所以她也因此得名,梅妃和梅花的个性很相似,为人高傲清雅脱俗,而这样的个性也为她日后失宠埋下了伏笔。

  唐玄宗非常喜欢能歌善舞的女子,所以后来杨贵妃入宫之后,就让唐玄宗眼前一亮,杨贵妃不仅在舞技方面超过了梅妃,她也比梅妃年轻很多,加上她平时很喜欢向唐玄宗撒娇,比梅妃要温柔体贴,而这样的个性自然赢得了唐玄宗的疼爱。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梅妃在见到杨贵妃之后就知道自己的劲敌出现了,梅妃为了可以赢回唐玄宗的心,就亲自作了《楼东斌》,并将《楼东斌》辗转交给唐玄宗,梅妃希望唐玄宗可以想起他们之间昔日的情谊,可是唐玄宗的眼中却只有杨贵妃,最终唐玄宗只是赠给梅妃一件珍珠饰品,梅妃个性高傲,自然明白唐玄宗的意思,所以就将饰品和《楼东斌》都再次送还给唐玄宗,而后不再做任何努力。

  最后唐玄宗在战乱的时候也只是带着杨贵妃一起出逃,已经把梅妃忘在了脑后,可是在杨贵妃死后,唐玄宗却突然想起来梅妃,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而梅妃一生都将心意寄托在唐玄宗身上,最终也落得失望收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