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包拯怎么死的 揭秘包拯死亡真相

2017-05-30 12:49:49 首页

  包拯被安葬在安徽省合肥市,关于当时包拯在开封逝世的情况,他的墓志铭上有说明,嘉佑七年五月,包拯患病,期间有吃过药但还是去世了。

包拯

  从记载中可以看出,包拯从发病到去世只有短短几天,期间还服用了好几味治疗效果极佳的药。因为包拯生前敢于谏言,他不害怕权贵,执法的过程中不被私情困扰,他每次的秉公执法,都是在侵犯贵族的利益,所以可以说树敌很多。

  再加上这样突然的去世,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和关注,包拯究竟是怎么死的,是因为病死的,还是因为被政治上的敌人害死的。

包拯

  最近,中国科学院的物理研究所和安徽博物馆合作,对包拯的遗骨进行研究,发现包拯的一股中钙、铁、汞的元素比现代人骨骼中含量要高,但是砷和铅的量却比现代人骨骼中的要低。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毒药砒霜中主要是砒霜和朱砂。这两种毒都可以制人于死地,包拯的骨骼中砷的含量比现在人低可以排除他在生病的时候被小人投毒这一原因,那么为什么包拯的骨头中汞的含量会那么高。

包拯

  有两种解释,一种认为是古代为保存尸体,常常在棺材中加入这种东西,帮助尸体防腐烂,包拯的骨头很可能因为被朱砂的侵蚀汞含量那么高。还有一种认为包拯生前肯呢过服用了含汞的一些药品,可以得出包拯是正常死亡的结论。

  相信这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结果,每个人都不希望心中的大清官会惨遭小人的毒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