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乱世英雄吕不韦和赵姬之间有爱情吗

2017-06-01 10:40:36 首页

  古代人,男尊女卑,女子的生活完全仰仗男子的喜好,如得其宠爱地位就算不是如日中天,也算是小有成就的,一旦失宠,那就是一名弃妇,生活中能仰赖的仅剩下自己和子女了。

  赵姬,就是这样的一名女子,她遇见了他,注定了她一辈子的幸运,也带来了她一辈子的不幸,她将自己托付于他,他却将她转手,她虽心中略有不平,可依旧依着男子的意志,带着遗憾完成了他的梦想。

赵姬

网络配图

  作为一枚棋子,赵姬可以说成功的完成了她的历史任务,给予吕氏不韦带来了无上的荣耀和光荣。

  赵姬史书云,本为一青楼女子,一次表演中被吕不韦看中,将其带回府中,吕不韦对其宠爱有加,但却一直没有给她名分。后吕不韦与子楚相遇,将其作为投资的对象。

  当时的子楚十分清苦,吕不韦豪气地将其接入吕府做客,设宴款待,歌舞升平,赵姬本就生的妖娆、身材更为婀娜,当她登场时,子楚眼睛变一瞬不变地盯着赵姬了,其实子楚心里是及其想有一个家的,毕竟他作为一名质子,秦国不重视,卫国又不待见,日子过得极为难受。

吕不韦

网络配图

  吕不韦,目光如炬,将子楚的细节尽收眼底,却也没有直接说出,只是在夜间,与赵姬说,不知爱妾愿否成全老夫一个心愿?赵姬不知有诈,欣然同意,当得知吕不韦竟要将他送至子楚后,又惊又怒,在吕不韦的威逼利诱下却也是最终从命了。

  第二日,吕不韦变叫来管家,将赵姬领出,偷偷带至子楚住所,也只是称赵姬对其有仰慕之情,愿成全他们。子楚至此后,对吕不韦更为信赖和倚重。

  不久后,赵姬便传来喜怀麟儿的喜讯,但她本人却清楚知道,这孩子是吕不韦而非子楚的,子楚却觉得这是上天给了他一个时来运转的机会,欣喜若狂。

赵姬

网络配图

  而后,凭借着吕不韦的运作以及子楚特殊的身份,吕不韦终究帮助子楚称为秦襄王,他本人也被子楚隆重册封,官拜当朝宰相,荣耀至极。

  赵姬呢,作为吕不韦背后的女人,也一直默默支持着他事业的壮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