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朗克的简介 普朗克的长度指的是什么

2017-06-01 18:23:07 首页

  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后期,也就是1858年的4月23日,在德国基尔出生了一位后来伟大的物理学家,为量子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就是马克斯·普朗克,一位与爱因斯坦声誉相当的科学家。普朗克简介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  

普朗克的简介 普朗克的长度指的是什么

  普朗克图片

  普朗克的生平,在普朗克九岁的时候,他跟随父亲迁往了慕尼黑,在那里他度过了自己的少年时代,在其16岁的时候,也就是1874年他在慕尼黑大学进行学习,五年后,他取得了慕尼黑大学的博士学位,这一时期,他主要在慕尼黑大学与基尔大学进行教学,当其老师基尔霍夫去世以后,他成为了其继任者。在1900年的时候,他发现了能量量子,这也使其获得了1918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并在同一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的会员,这个时期的他受到了德国科学界的推崇,地位举足轻重。当德国纳粹掌控了德国的政权之后,他与之进行了斗争,1947年10月4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在哥廷根逝世。

  普朗克的成就,想要深入了解普朗克简介,就不能不说说他的成就,他提出了普朗克辐射公式,创立了能量子概念,特别是普朗克常数更是使物理学发生了质的改变。

  普朗克简介将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热力学家的人生呈现在人们面前,可是他的家庭生活却可以用不幸来形容,与前妻生的四个孩子都先他而去,但是普朗克以惊人的毅立,不断的投身到工作中去,推动着物理学的进步。 

  普朗克长度

  普朗克长度是以德国人马克斯·普朗克的名字命名,普朗克本就是19世纪50年代后期著名的物理学家以及量子力学的创始人,故以其名字命名的这个长度单位, 这个长度单位属于物理学的范畴,对于能量量子化理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普朗克的简介 普朗克的长度指的是什么

  普朗克画像

  马克斯·普朗克知名度与同一时代的爱因斯坦并驾齐驱。他最主要的成就就是发现了能量量子化,由于这项发现,他获得了1918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而在他的这个理论中,普朗克长度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怎么样才能形象的描绘出普朗克长度,它是屹今为止最小的可以测量的并且有实际意义的长度,用厘米表示就是1.6x10的-33次方厘米,与质子相比,只有质子的十分之一。

  普朗克长度是用来对空间进行分割的,对于我们所处的空间来说,它是量子化的,也可以说是能够被分割的。它主要应用于空间量子学上,有了这个单位,让物理学得到了一次质的飞跃。当人们想要测量一个物体的位置的时候,会用到反射光,如果这个物体足够小,又想将其位置测量的足够准,会用到光子,而光子的能量如果过高,将产生黑洞,使测量失败,而普朗克长度就像是一个标准,只要不达到这个长度以下,测量就不会失败,马克斯·普朗克在量子力学方面的贡献是巨大的,所以对于进行物理学研究的人,绝不能忽视这个长度单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