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浪漫派代表泰戈尔雨果的共同之处有哪些?

2017-06-02 14:12:01 首页

  雨果是法国浪漫派的代表和人道主义的代表,他一生创作作品无数,为法国文学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雨果作为法国历史上一位著名的作家,他在创作之余还宣传各种积极的思想来维护人民的利益。那么雨果的儿子是谁呢?  

雨果剧照

  雨果

  提到雨果的儿子却没有详细的历史记载,甚至连他的名字叫什么都无迹可寻,但其中有一点可以确定的那就是雨果的儿子受到了父亲的很大影响,积极投身于革命队伍中,也正因为参与巴黎公社革命而被逮捕。对于雨果而言虽然儿子被抓进了监狱,可是他并没有那么难过,因为他深知儿子是在做正义的事情。

  在儿子进监狱的时候,雨果在给儿子的信中说:“---我的儿子,今天人们使你有了伟大的光荣,你被认为是一个有资格为真理而受难的人了,从今天起,你才开始了真正的生活,在你这样的年纪就坐上了从前贝朗瑞和夏多布里盎坐过的那把椅子,是可以骄傲的,愿你的意志坚强不屈,你已经向你的父亲学会了它们,你把它们贯注到血液里去---” 

  因为雨果也是一位革命战士,他的思想中充满了那种为了自由而战的理念,即便是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所以他看到自己的儿子也有这种思想是很支持和欣慰的,而雨果的儿子之所以有这般革命精神是离不开雨果对他的教育以及无形的影响的。  

雨果画像

  雨果画像

  泰戈尔雨果有什么共同之处

  泰戈尔雨果虽然不是同一个国家的人,但他们之间却有着许多的相同之处。首先泰戈尔与雨果共同之处就是诗人、文学家。

  雨果是法国著名的诗人作家,而泰戈尔是印度著名的诗人以及文学家。他们所编写的著作在现在都是十分受欢迎的,而且历史价值极高。像泰戈尔的代表作品《新月集》以及雨果的代表作品《巴黎圣母院》都被世人所牢记。因为这些书籍很有教育意义,还被选入很多教育资料当中。 

  泰戈尔雨果的共同之处还体现在他们的思想上,他们所处的时代都有些不太平,而他们都选择了革命,在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就是为了为民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泰戈尔的革命主要体现在反对殖民者对殖民地人民的残暴统治。雨果则是反对法国封建王朝的专制统治。雨果和泰戈尔的这些辉煌事迹都被人们牢记着。可是辉煌的背后他们也经历过悲惨的境遇,雨果的女儿在外出游玩时候意外去世了,泰戈尔的孩子虽然没有具体纪录是经历了什么事情而去世的,但他也遭遇到了失去孩子的痛苦。  

雨果剧照

  雨果

  虽然他们都遭遇磨难,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的创作,反而转化为动力在文学艺术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总之,泰戈尔和雨果都是生命的斗士,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文学事业以及革命事业中,泰戈尔雨果身上的优秀品质是值得人们学习的。 

  雨果的美丑对照原则介绍

  维克多・雨果是十九世纪著名的法国作家,雨果一生写下了许多著作,而关于雨果的美丑对照原则更是流传广泛。他在自己的故事中运用了许多这种手法,使他的作品更加的精彩并且引人入胜。  

雨果画像

  雨果画像

  雨果的美丑对照原则简单地来说就是对比,有了对比才会有美与丑的分辨,才会使二者更加的清晰。比如说,一般的作家要写一篇文章形容一下莲花的美,很多情况下只是会形容莲花如何的高洁,莲花的样子、颜色等等,以此描写莲花,写出莲花的美。但是如果按照雨果的美丑对照原则,除了要形容莲花的品行高洁,莲花的美以外还要去形容“丑”,去形容莲花所生长出来的环境,莲花身边的淤泥的“丑”。有了莲花身边淤泥的“丑”,再用这种“丑”来对比莲花的“美”,这样一来自然要比之前那种单纯的形容莲花的“美”来的更加的清晰明了,更加的令人印象深刻,深深地记住了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用这种“美”与“丑”的对比,不仅可以更加突出的形容了美好的事物,同样也在美的光环下突出了“丑”的那一面。使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互相衬托,更加的令人印象深刻。

  这种方式远比第一种,单一的描写“美”来的令人记忆深刻。用两种极端的,完全相反的对比来加深这两种印象,使读文章的人清楚明白的看到了“美”与“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