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身为庶出的乾隆帝是凭什么得到帝位的

2017-06-03 08:55:32 首页

  乾隆雍正的第四个儿子,当时名弘历,只是雍王府的庶出,他的母亲钮祜禄氏作为雍邸“格格”只是地位低于侧福晋的妾。那么乾隆一个庶出的王世子是凭借什么登上帝位的?

乾隆

网络配图

  纵观史册,历代帝王为了争夺帝位都是付出了血的代价的,各种手段可谓是费尽心机,但乾隆帝能登上帝位凭借的条件却有点不可思议,居然是因为他的生辰八字!

  弘历出生于康熙五十年(1711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辰八字是“辛卯、丁酉、庚午、丙子”。20世纪初清朝灭亡后,民国派人整理清内阁大库档案,并编辑处理《掌故丛编》其中公布了一张清宫深藏的乾隆的生辰八字,上面有康熙亲批的五个字“有英雄气象”。

乾隆

网络配图

   另外还有一段星象术士的批语:“此命富贵天然这是不用说。占得性情异常,聪明秀气出众,为人仁孝,学必文武精微。幼岁,总见浮灾,并不妨碍。运交十六岁为之得运,该当身健,诸事遂心,志向更佳。命中看得妻星最贤最能,子息极多,寿元高厚,柱中四方成格祯祥。别的不用问。”

  “柱中四方成格”按星相术士所谓“命理”说是天赋甚厚的强势命造。据说康熙一向相信占卜之术,加上他晚年诸子争夺皇位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所以弘历的生辰八字,天然富贵的命理,让康熙打定主意将皇位传给雍正,进而传给这位皇孙弘历,也就是后来的乾隆帝!

乾隆

网络配图

  虽然这只是凭借深藏皇宫的、一张有着康熙批注的乾隆的生辰八字而推测出的传位的一种理由,也许说乾隆只是凭着超凡的生辰八字登上帝位太不可思议了!但我们今天也不得不慨叹,也许这就是命呢,有的人注定要在历史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留予后人评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