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寒酸的开国皇帝陵墓 埋着个黄袍加身的皇帝

2017-06-09 11:45:40 首页

  一说起“黄袍加身”,大家肯定以为是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他是五代时后周的禁军统领,国家军权集他一身,他假称契丹南下犯边,带军队开拨到陈桥时,众将士将一黄袍披在他的身上,拥立他当了皇帝。不要以为这是他的首创,其实他是抄袭(甚至可以说是原样照搬)了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

timg.jpg

网络配图

  郭威是一位非常传奇的皇帝,他本是一个酗酒和嗜赌的低级军官,被一个从皇宫遣散出宫的柴姓美女(就是后来著名的柴皇后)看上,在老婆的调教下,再加上自己确实争气,在五代的乱世中迅速崛起,成为后汉的开国重臣,手握重兵的枢密使(军事最高长官),后来被后汉隐帝猜忌,杀了他的全家,还派人来刺杀他,他起兵打回京城,但一开始他并没有立即取代后汉,而是聪明的立了一个小孩子为皇帝,以稳定局面。然后他就发明了一套叫做“黄袍加身”的小程序,步骤是这样的。他假称契丹要南下进犯,于是“奉命”领兵出城,在澶州士兵们不走了,众将扯下黄旗披在他的身上,拥立他为帝。当时的众将中,就有一位叫做赵匡胤。

1.jpg

网络配图

  郭威做了皇帝后,提倡节俭,推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措施,使唐末以来极为混乱的社会走上了安定的道路,在他的精心治理下,国家开始迅速安定,为他的后任皇帝,著名的周世宗柴荣,同时也为不久的赵匡胤开创的北宋辉煌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郭威逝世后葬于今河南省新郑市郭店镇周庄村南的嵩陵,郭威一生提倡节俭,临终留下遗嘱,墓内不修地下宫殿,陵前不置石人石兽,除瓦棺纸衣外,不得随葬珍贵物品,只“立一石记子”就行了。可以说郭威的嵩陵应当是所有开国皇帝的陵墓里最寒酸的了,现留有墓冢高约9米,周长103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