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黑洞沉睡26年后苏醒 地球可侦测到

2017-06-13 17:21:04 首页

  经过26年的沉默一个怪兽级的黑洞在太空中醒来,它的高能量爆发连地球都可以侦测的到。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用不同的平率试着侦测它最新的能量爆发。

1496819301773161.png

网络配图

  离地球8000光年远,在天鹅座附近有一个熟悉的系统叫做V404 Cygni,它里面有一个黑洞与两个轨道互相锁定的恒星。上一次V404 Cygni被我们侦测到红外线爆发是在1989年。因此它最新的爆发让许多天文学家(当时还不是天文学家)很,而且也显示我们天文科技从那时候到现在进步有多少。

1496819309562728.png

网络配图

  在天空中侦测到红外线不是每天都有的事情,只有宇宙中最高能量的天体可以吐出这样的辐射(像是超新星,中子星或黑洞,等等)。所以V404 Cygni(一个黑洞双恒星系统)是如何发射出红外星?

  有的时候恒星与黑洞会太相近,而黑洞的强大引力会吸收一些恒星外表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在黑洞周围环绕然后加温,这些星尘越变越热时就会释放越多能量(从光到紫外光到红外线都有可能,或热到极点的话也可能变伽马射线)。

  欧洲太空总署的Erik Ku??ulkers说“这黑洞发出的光每小时会重复发光,这在其他黑系统是很少见的。它比蟹状星云(Crab Nebula)还要亮50倍,它是高能量天空里最亮的来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