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贤惠武大郎家境殷实,两人恩爱白头到老

2017-06-14 16:51:35 首页

  一部水浒传,让武大郎潘金莲留名千古,只是这个“名”不太好,武大郎是一个矮矬穷,老实本分的男人;潘金莲却成了一个堕落的女人,被历史冠上“淫妇”的标签。

  水浒传版本

潘金莲

网络配图

  潘金莲生于一个贫困的裁缝家庭,早年丧父,九岁时被卖入豪门充当家伎,后又被转卖到土财主张大户家中,被收用后因财主婆不容,被张大户下嫁给了矮丑的武植。而她追求从天而降的壮伟男子武松未果,于是转而投入富有而英俊的西门庆怀抱。

  那么,历史上的潘金莲和武大郎又是怎样的呢?

潘金莲

网络配图

  武植,明朝山东清河县武家那村人,自幼崇文尚武,文武双全,身高178公分,少年得志中了进士,在山东阳谷做知县;潘金莲是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一位大家闺秀,她知书达理,和武大郎恩恩爱爱,白头到老,先后生下4个儿子。

  那么他俩为什么会出现在水浒传上呢?

  武植有位曾帮助过自己的同窗,前来投靠,想谋求一官半职,刚开始武植盛情款待,但总没提做官之事,不久这位同窗就认为武大郎忘恩负义,一气之下,不辞而别。然后在回家的途中,不断编写谩骂讽刺武大郎的小故事、歇后语,被武大郎治过罪的乡里恶霸西门庆也与之同流合污。

潘金莲

网络配图

   可是当他回家后,武大郎早派人送来了银两,帮他修盖房屋,购买良田,这时他才知道误会了武大郎,但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了。

  施耐庵不知道缘由,就这样,武大郎和潘金莲变成了这样的人留名千古。施耐庵的后人,河北威县的施胜辰亲自到武家道歉,作画并配诗文以表示愧疚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