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身世之迷:母亲是林黛玉父亲是曹雪芹

2017-06-15 14:50:25 首页

  乾隆的身世之迷的传播历时已久,它是清朝最有趣、传闻最多的历史疑案。

乾隆 (1).jpg

网络配图

  综合所有的正史、野史与传闻,乾隆的身世有六种说法。其中比较戏谑的说法是母亲是林黛玉,父亲是曹雪芹

  

乾隆

网络配图

    这种说法来自某些红学爱好者们,他们“考证”出,曹雪芹有个深深相爱的女朋友,该女友不慎怀了曹雪芹的孩子,但很快被选入雍亲王府,得到雍正的宠爱,生下乾隆。

   鉴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向被视为曹雪芹满怀深情所刻画的女友,那么这种说法即认为乾隆的母亲是林黛玉。

u=2283795153,1100294250&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诚然,这种说法是极具颠覆性的,它不仅颠覆了清史和文学史,而且在虚构与现实之间架起桥梁。那么,乾隆的身世为何在江南引起如此大的波澜?他究竟出生在何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