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疑云:乾隆皇帝的棺椁里竟然有五具尸体!

2017-06-16 14:42:55 首页

  裕陵清高宗乾隆皇帝的陵墓,有两位皇后,三位妃子和乾隆本人葬在里面。 裕陵明堂开阔,建筑崇宏,工精料美,气势非凡。

  自南向北依次为圣德神功碑亭、五孔桥、石像生、牌楼门、一孔桥、下马牌、井亭、神厨库、东西朝房、三路三孔桥及东西平桥、东西班房、隆恩殿、三路一孔桥、琉璃花门、二柱门、祭台五供、方城、明楼、宝城、宝顶和地宫,其规制既承袭了前朝,又有展拓和创新。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样一个几乎摆在明面上的的帝王陵墓却发生了怪异的一幕,专家在修整乾隆棺椁的时候,打开以后发现乾隆的棺椁里竟然没有陪葬品,尸体也多达五具,为什么会这样?堂堂天子陵墓不应该是满满的陪葬品么,何况乾隆酷爱收藏,手里有各种文玩古物,再次,哪怕没有陪葬品,也应该独自安息,怎么可能有五具尸体呢?

  经测验,才得出结论,一切都是盗墓惹的祸。

  孙殿英得到消息,马福田想要盗取包括裕陵在内的清东陵。孙殿英当即命师长谭温江率兵攻击马福田,打跑马福田以后,谭温江率 “告捷之师”进驻马兰峪,以军事演习为名,隔离交通,在七天七夜的时间里,盗掘了随葬品最富厚的乾隆帝的裕陵和慈禧太后的菩陀峪定东陵,将地上、地下至宝打劫一空。

3.jpg

网络配图

  盗案产生四十天后,正在天津的清逊帝溥仪派宗室遗臣仓促赶到东陵,对被盗的陵寝举行了善后处置惩罚,将被抛出的遗体举行了二次埋葬。这次盗案震动了中国,也震动了世界。只管溥仪强烈要求缉拿并重办盗犯,但因为孙殿英重贿民国当局要员,此案末了不了了之。

  此后尽管政府进行了严厉镇压,但仍然有一些人贼心不死,欲壑难填。1949年,东陵地区的某些不法村民丧心病狂,又对那些被盗陵寝进行了一次全面“扫仓”。所谓 “扫仓”,就是对地宫进行二次搜查,不使珍宝遗漏。经过这次扫仓,那些幸存的文物,特别是地宫金井中的珍宝,全部被盗掠一空。

4.jpg

网络配图

  两次盗墓经历让清东陵里除了顺治的孝陵,其余4个皇帝、15个皇后、136个妃子的地宫全都被盗了。因为民间传说顺治出家了,孝陵是衣冠冢,事实上他的碑文写得很明确,他是清朝入关第一个皇帝,国家财力不济,地宫里就没放珍宝,康熙的景陵在1952年才堵上,里面积的都是水,据当地六七十岁的老人讲,在他们小时候曾经在地宫里捉迷藏。

  也正是这两次盗墓,导致了乾隆的裕陵出现了诡异一幕,五具尸体共占龙巢,堂堂皇帝,死后不得安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