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的这句话 让我们丧失800多个岛!

2017-06-16 16:20:57 首页

  在古代中国,封建王朝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国力强盛,万邦来朝,很多小国也仰慕中华,纷纷成为中华藩属国,甚至还有主动要求加入,成为中国一部分的。下面这个国家,有800多个岛屿,国王是中国人,且主动要求归附中国,但是遭到拒绝。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华人的开发”

  由于古代中国的繁荣,加上航海技术的领先,因此,很早的时候,中国古代的先民,尤其是福建,广东一带的居民,都下西洋,去远方,开拓。当时就有很多福建人和广东人来到现在的800岛屿组成的菲律宾群岛建立根据地,开拓疆土,贸易。而郑和下西洋的时候,来到这里,这里已经被华人开发的相当可以,郑和任命福建人为总督,管理菲律宾事宜!并进行了册封,由此开始,古时的苏禄,也就是现在的菲律宾就已经成为华夏藩属国,而且华人长期占据统治地位。

20150602110018_8aVFB.jpg

网络配图

  “西方人的入侵”

  而这一宗蕃关系一直维持了几百年,到了清朝年间。苏禄国生存受到威胁,因为西方的大殖民时代来临,当时西班牙人闯入菲律宾群岛,并且开始了逐步吞并,占领的过程。企图建立西班牙在菲律宾的殖民统治。面对西班牙的侵略,当时的苏禄国无能为力,整个中北部很快就被占领,苏禄被迫压制在南方的一隅!为了求生存,当时中国人后裔的苏禄国王想到了强盛的宗主中国!

B7164431924.jpg

网络配图

  乾隆一句话”

  因此在雍正时期,苏禄国王就遣使向雍正表示,想获得中国的国籍,想让雍正给予国王,王室,贵族中国国籍身份!雍正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这下苏禄国王成为拥有中国国籍的华人了。而到了乾隆年间,中国国力进一步上升,而苏禄也更危险,因此,苏禄国王上书要求,将版图,人口直接并入中国,总比留给西班牙人强。但是,乾隆犹豫了,因为一旦接受,很可能就要派兵到苏禄跟西班牙人作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乾隆,直接说“你们已经是我的藩属国了,也就没有必要繁文缛节归附了。”委婉拒绝了苏禄要求。此后,西班牙人逐步控制菲律宾800群岛,也推倒了中国人在哪几百年的统治!

  可以说,古代中国“天朝上国”是没有领土概念范围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都是我的,而且很有点瞧不上藩属国的土地,也认为他们本来就是自己的,因此才会有乾隆的这番回答!可惜,现在苏禄已经成为经常给我们找事的菲律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