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自刎乌江后 手下5大虎将都是什么下场?

2017-06-18 14:06:26 首页

  对于楚汉相争,大家并不陌生,而项羽手下有5员虎将,分别是龙且,季布,钟离昧,英布,虞子期。那么在十面埋伏项羽自刎乌江后,这5大猛将都是什么下场呢?

  第一,龙且,斩杀。

  龙且是项羽手下排名第一的猛将,也是项羽的同乡,这个人武功非凡,能够与项羽打上300回合。但是,也跟项羽一样,有勇无谋。当韩信偷袭齐国,占领临淄后,项羽派龙且独自领军20万讨伐,将军队驻扎在水边。而这位仁兄丝毫不听从属下要其提防韩信水攻的建议,狂妄自大。最后,韩信水淹大军,20万军队全军覆没,有去无回。龙且也在当场被灌婴斩杀。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二,钟离昧,自杀。

  钟离昧绝对是项羽手下数一数二的猛将,有勇有谋,多次率军打败汉军。在垓下,其见大势已去,脱离项羽,投奔汉军。因为,当年韩信做执戟郎的时候就在其帐下,两人交好,因此,其直接投奔韩信。这件事被刘邦知道后大怒,要求韩信交出钟离昧,钟离昧为了不拖累韩信,因此自杀。韩信也因为此事被降为淮阴侯。

20150602110018_8aVFB.jpg

网络配图

  第三,季布,寿终正寝

  季布年少成名,当时有句话叫做“得千金,不如得季布一诺”,可谓实实在在的一诺千金!季布打仗十分勇猛,总是冲在第一线,立下很多功劳,但是在楚营一直不受重视。在垓下,项羽自刎乌江后,季布也被抓住,刘邦本想杀掉他,但夏侯婴求情,最后赦免封为郎中,在汉景帝时代做到河东太守。寿终正寝而死,是结局最好的一位。

  第四,虞子期,不知所踪。

  这位虞子期在正史中没有记载,而只见于野史,其是虞姬的哥哥,作战也十分勇猛,也是最坚定跟随项羽的,在垓下被围困,项羽自刎乌江后,虞子期不知去向,而且正史中也没有记载。比较神秘。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第五,英布,造反被杀。

  英布是骊山囚徒,最早跟随章邯平定叛乱,之后投奔项羽。打仗不要命,十分勇猛,在巨鹿之战中,立下汗马功劳,以后被项羽分封九江王。而楚汉相争开始后,刘邦设计让英布叛楚投汉,为此其家人被项羽斩杀殆尽。在垓下,英布率军围困项羽,项羽死后,被刘邦封为淮南王。而刘邦诛杀功臣的行动使得其很不安。于是主动造反,刘邦亲自帅兵平定叛乱,英布兵败被杀!

  项羽绝对是中华几千年战神,刘邦60万大军,对阵项羽8万残兵,最后竟然汉军阵亡20万,不得不说,项羽真是无敌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