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莎士比亚:创作传奇作品的神奇人物

2017-06-20 11:54:11 首页

  众所周知,莎士比亚对于文学界以及人们的思想的影响是具有重大的意义,他是著名的戏剧家,杰出的作家,作品超越的文学家。莎士比亚的名气在中国完全不亚于西方,他一生所著的作品广为后人所传诵,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下面就来看看莎士比亚简介是怎么介绍他的。 

莎士比亚像

  莎士比亚像

  从莎士比亚简介可以看出他出生在英国,在自己成年之际就已经于安妮结为夫妻,自此二人共走人生路,莎士比亚有两个孩子。为了担当起家庭的重任,终于在17世纪初他开始在社会闯荡,发展职业。曾经,他做过演员和编剧作家,甚至是国王剧团的合伙人。有了这样的一段经历,在他以后戏剧创作上,必定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灵感。总而言之在人生道路上,莎士比亚也算是旗开得胜,博了一个好彩头。

  说起莎士比亚的创作时间,那当然是1590-1613年了,其实他刚开始创作的时候主要是喜剧外加一些历史剧。由于潜移默化的思想熏陶和创作经验,让他达到了艺术性深度新高潮。在创作后期,他的作品又以悲剧为主,这个转换对于莎士比亚来说是轻而易举,在文艺复兴的时候,他成为了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作家,而他的作品让人读起来是那么的慷慨激昂,就算他的作品传达的是牺牲和复仇,这种大仁大义精神让中国的不少文艺青年着实夸赞一番。在他人生最后的路程上,他又转折回去了些了喜剧,他总是那么出人意料滴袭击我们的思想,一代一代的作品堪称传奇。 

  莎士比亚写作风格

  莎士比亚是一位多产的文学家,他创作了许多的戏剧和诗歌,直到现在他的作品依旧活跃在舞台之上,为人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在莎士比亚的作品中人们总是会感受到乐观的人文主义,同时也会深深地被情节以及人物的感情所感动,这也和莎士比亚写作风格有关,那么莎士比亚写作风格是怎样的呢?  

莎士比亚戏剧剧照

  莎士比亚戏剧剧照

  莎士比亚写作风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最开始的时候他创作了许多的喜剧和诗歌,而那个时期他的风格是比较常见的,不管是语言还是角色都是非常标准的,并没有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来。在诗歌方面还蕴含着一些巧妙的构思,而语言方面则是偏向于华丽,这种风格比较适用于演员的朗读而不是平时说话。不久之后莎士比亚的风格开始有了一些自己的特点,例如《理查三世》中的独白就是比较特殊的,还充满了角色的自我意识。尽管莎士比亚的风格逐渐从传统风格转变过来,但是却并没有一个作品风格是特别明确的。

  到了1590年之后莎士比亚写作风格开始更加自然,他已经了解了隐喻以及象征的需要,那个时候他的诗歌习惯于无韵诗,也就是有时候诗歌并不是押韵的,但是句子都是非常优美的,直到后来莎士比亚精通了这种风格之后才再次发生转变。自从《哈姆雷特》之后他的风格变化更多,尤其是一些悲剧变得更加有感情,情节变得更加紧凑和明快,变化是非常自然的,而在结构方面则是比较复杂的。 

  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

  莎士比亚之所以如此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作品多,而是因为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十分的突出和崇高,那么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到底有哪些呢?  

莎士比亚作品《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亚作品《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可以分为多个方面,首先他的许多作品都是从以前的剧本或者小说以及民间流出的小说中找到的题材,但是却经过了非常出色的改编和创作,并且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作品之中,让之前的题材更加新鲜和丰富起来,就连在内容和意义上都变得十分的深刻。在艺术表现等方面莎翁还从古希腊和罗马以及许多传统文学中吸取了经验,并且用自己的形式发展起来,让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有了全新的改变。

  另外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还在于他的作品从悲剧和喜剧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合点,让作品变得能够更加真实的反应社会现象,并且还会对人物的内心世界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让人物变得性格突出、形象深刻。在他的作品中人们总是能够感受到深刻而富有哲理的内涵。

  到了十九世纪的时候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更加突出了,在一些批评家的发和阐述之下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了莎士比亚,他的作品也开始流传到德国、北欧等国家,然后又在美国等地区传扬开来,让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也对如今的戏剧有着很深远的影响,并且开始逐渐形成一种世界级的文化。 

  莎士比亚的作品

  莎士比亚的一生写出了非常多的作品,其中还有很多一直流传到今天,被人们称为是传世经典作品,开始的时候莎士比亚的作品大多数都是以喜剧和历史剧为主,然而到了后期的时候他的作品更多的却是悲剧,并且获得了更为突出和伟大的成就,那么莎士比亚的作品有哪些呢?  

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

  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

  莎士比亚的作品包括《奥赛罗》、《麦克白》等等,在这些作品中人们看到了他非常伟大的情操,这些描写复仇的戏剧也被学者认为是所有英语范畴中非常好的例子。然而在所有莎士比亚的作品中最让人们记忆深刻的就是《哈姆雷特》这部戏剧了。

  这部作品同样也是一个悲剧,主要描述的是哈姆雷特的叔叔害了他的爸爸之后又娶走了他的妈妈,而哈姆雷特在得知真相后开始报仇的故事。在1599年的时候莎士比亚开始创作这部戏剧,那时英国正在向资本主义时期过度,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正是国家发生变化的最重要转折时刻,这也是他所有戏剧作品中最长的一个。

  《哈姆雷特》这部作品开始的时候就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那个时候莎士比亚剧团不断的演绎这个作品,是所有作品中演出次数最多的一个,也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悲剧之一,是他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不仅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悲剧意义,而且还表现出了人性的复杂和人物性格的变化,蕴含着非常丰富的艺术手法,在当时所有西方作品中最为突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