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超奇葩:用女性经血炼丹求长生

2017-06-21 09:56:59 首页

  明朝皇帝,除了朱元璋朱棣还算正常,剩下的个个都是奇葩,有蛐蛐皇帝朱瞻基木匠皇帝朱由校、战俘皇帝朱祁镇、怠工皇帝朱翊钧等等,如果能给明朝皇帝谁最奇葩做了评选,我想非明世宗朱厚熜莫属了,他的奇葩事件,翻遍中国古代史也找不出来第二个。

嘉靖

网络配图

  本来按理来说,朱厚熜一辈子最多只能当个王,明朝的皇位跟他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他的皇位完全是走了狗屎运半路捡来的。

   公元1521年,明武宗朱厚照驾崩,年仅31岁,由于此人天生贪玩,玩到儿子都忘了生,首辅杨廷和根据《皇明祖训》中“兄终弟及”的原则,将朱厚照的堂弟朱厚熜立为大明王朝的新皇帝,既明世宗嘉靖皇帝,于是这位奇葩皇帝便开始了他的传奇一生。

嘉靖

网络配图

  嘉靖皇帝在继位初期,本来还是一个好皇帝,励精图治,开了“嘉靖中兴”的局面,但是这位皇帝骨子里继承了明朝皇帝奇葩的基因,开始找起了乐子。

  嘉靖皇帝跟其他的皇帝还不一样,他一生立志做一个好道士,开始求仙拜佛,寻求长生不老之道,把皇宫闹得是乌烟瘴气,不知道听信了那个方士的话,说用女人的经血炼丹吃了就能长生不老,结果逼得宫女造反,自己差点被勒死(朱厚熜先生也真的是重口味)

嘉靖

网络配图

   嘉靖皇帝还有一件打脸的事,就是他的妹妹永淳公主招选驸马,不知到哪个太监吃了熊心豹子胆,居然给介绍了个秃子,嘉靖皇帝最后也只能默默的忍受了,怪自己眼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