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战役德军虽然胜利但他们输掉了最大的战争

2017-06-21 10:02:37 首页

  在德国疯狂侵略的时候,有一场战争被希特勒称之为战争史上最大的围歼战,这场战役就是基辅战役。而基辅战役的背景则是德军在二次大战中对苏联的入侵。这次代号为巴巴罗萨作战的行动就是德国用于对付苏联的。

  当希特勒拿下了中欧、西欧大陆、北欧以及巴尔干半岛之后,只有英国凭借地理优势未能被降伏,这样的一个战争局面,自然是让希特勒权利欲望得以膨胀,他觉得自己真的就可以天下无敌,横扫全球了。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国家臣服于他,他又开始了东线战事的布局,而这次他选择的正是苏联。

8626e6b8047e2349a449dc142982e1ce.png

网络配图

  但苏联方面为了自保,其实也对德国早有防御,譬如说和日本保持中立,与德国和谈,建立东方战线,增加战略纵深等。但在苏联的这些防御措施中,苏联将芬兰和罗马尼亚等国推到了自己的对立面,而这样的行为也遭到了全世界的谴责。但即便苏联如此也未能让希特勒放他一马,基辅战役的背景也正是如此,在这样的局面下,德国还是开始了入侵苏联的计划。

  所以在1941年基辅战役就开始了,而基辅战役的背景也似乎决定着它的命运,这次战役,苏军方面约有六十多万人被俘,近二十万人伤亡。德国可以说是取得了战术上的巨大胜利,但基辅战役只是苏德战争的一个开始,为时数年的苏德战争也让苏联人民从此饱受战争的流离之苦。

  基辅战役简介

  基辅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大的围歼战。对取得胜利的德国方来说无疑是一场战术上的大成功,但对于失败方苏联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挫败。这场战役的过程怎样呢?下面就是基辅战役简介。

  德国发动二战后,迅速占领了十几个国家,侵略战争进行的十分顺利,于是很快便将自己的矛头指向了苏联,并开始了巴巴萨计划。德军开始计划之后,在北部和中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剩下拥有大量红军的南部。在经历了一些交战后,苏军认为德国主要进攻的是西南方向,便着重对这里进行部署。但是当时经过多次交战之后的双方实力已经开始悬殊。在战役正式打响的第二天,德军便成功占领了日托米尔。德军第一次夺取基辅的计划失败后,苏军将领向斯大林建议放弃基辅保卫首都,但遭到了拒绝,正是因为此,很快德军便扣开了走向莫斯科的大门。此时,希特勒改变了进攻莫斯科的战略,准备在基辅进行围歼。1941年9月16日,这场围歼战拉开了序幕,德军向苏军的5个集团军开始进攻。苏军虽奋力抵抗,但终究不是装备精良的德军对手,并且德军还将赶来救援的红军一次次击退。虽然有2万人突出重围,但还是无法改写西南方面军全部被围歼的惨痛历史。这便是基辅战役简介。从基辅战役简介中可以看出,德军优良的装备、正确的战术是其成功的法宝,而苏军的错误指挥和对形势的错误估计终让其走向了失败的道路。

87e266ed731c67bf9cc028d9c7c439a9.jpg

网络配图

  基辅战役的结果

  基辅战役因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而得名,苏联人们称它为基辅防御战役,希特勒认为它是战争史上最大的围歼战。基辅战役是二战中的一场包围战,引发了极大的慌乱和伤亡,今天它被历史学家认为是最大规模的包围战。基辅战役的结果在本次正义与非正义的战役中也十分受人关注。

  基辅战役在巴巴罗萨作战,1941年8月23日发生至1941年9月26日结束。希特勒在此次战役中制定了严密的计划,沉重的打击了苏联。不得不承认,基辅战役的结果恰恰证明了德军战略上的胜利,当然这也是红军前所未有的失败。基辅失守在此次战役中失守,德军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苏联伤亡惨重,统计中1941年9月29日和30日两天内,就有33772人失去了生命,到基辅会战结束时,苏军已经有八个集团军都被被歼灭,65万人被俘。同时,面对这次失败,中央决定朱可夫被重新重用,而斯大林在紧急形势下被迫释放大批因大清洗被关进监狱的优秀军官,德军中央集团军更是全军兴奋的直扑斯莫棱斯克。而这时的红军已没有太多的后备力量,在战争武器配备上和德军相差甚远。但是基辅战役的结果并未影响到二战的最终结果。所以基辅战役虽然使德国取得了小规模战略上的优势,但是更给了苏联可以吸取的惨痛教训,从而在后来击败了德国。

  基辅战役的影响

  1941年苏联和德国之间发生了一场大战。这场战争是二战中发生在乌克兰国度的一场大型的包围战,这场战役被希特勒成为战争中最大的包围站,也是被公认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包围站,这场战争发生在基辅,因此又被成为基辅战役,那么基辅战役的影响是什么呢?

  二战爆发后,德军横扫欧洲,西线战役取得成功,希特勒认为可以专心对付苏联,因此开始制定入侵苏联的计划,9月,历史上最大的包围战开始。苏联西南方的军队被德国分割,由于兵力不足,苏联西南方的军队突围未成功,战争持续2个月,苏联红军被俘60万余人,17万左右的人伤亡,这场战役最终德国取得胜利,苏联战败,那么这场被希特勒称为历史最大的战役基辅战役的影响是什么呢?

1817766_500x500.jpg

网络配图

  基辅战役的影响应该说是非常巨大,重要的。在这场战役后,苏联军队为防卫莫斯科,共调动80万的后备力量用来防卫莫斯科,但是当红军在基辅战役失败之后,苏联方面军争取到了防卫莫斯科的时间,这对同盟国在二战中取得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且苏联吸取战役失败的教训,在更为重要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反包围了德军,取得了二战中重要的胜利,也改变了二战中战争的格局。德军赢得了世界上最大的包围战,但是由于德军没有冬季作战的经验,因此,取得基辅战役胜利,留在苏联的德军,输掉了最大的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