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里的兰陵王历史原型到底是谁?

2017-06-21 15:51:43 首页

  兰陵王是王者荣耀系列里面比较帅气的一个角色,他的特点是隐身、收割,算是一个刺客型的角色。这样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人物,他的历史原型到底是谁呢?这个角色是完全是游戏公司自己造出来的,还是历史上有原型呢?后来我通过查阅资料,发先游戏中的兰陵王确实有这个人物,而且这个人物还有很多传奇的经历。

兰陵王

网络配图

  历史中的兰陵王是南北朝时期的人物。是北齐的宗室,原名高长恭,史料记载兰陵王长得非常帅气,而且品格很好,是很令人尊敬的北齐重臣。

  他其实出身并不是很好,虽然他的父亲是东魏权臣高欢长子高澄,但是因为兰陵王的母亲出身卑微,所以兰陵王的仕途刚开始是属于慢热型的,后来慢慢依靠自己的出色战绩和政绩得到朝廷的重用。

兰陵王

网络配图

  不过,老话讲:功高震主。皇帝们的神经线都是很敏感的,当大臣的功绩过于突出,皇帝那就会猜忌你或者防着你。毕竟皇帝那个位子谁都想坐。

  兰陵王在历史上著名的邙山之战立下大功,使得其威望在朝廷无人能比,将士们都很爱戴他,《兰陵王入阵曲》就是为其所作。虽然兰陵王为朝廷立下大功,但是也因此被当时的北齐皇帝高纬记恨。当时高纬问兰陵王,你整天打仗,发生意外怎么办。兰陵王回答道:国事就是我们家事,战场上哪里考虑那么多。这么回答,本来是表现那种视死如归,报效朝廷,但是高纬却很在意兰陵王家事这个字眼。

  其实兰陵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想自己隐退,不过并没有成效。兰陵王也曾像萧何一样自污,故意收受贿赂,然后朝廷的事情也不管不问,经常称病在家,但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隐退,似乎都不能让皇帝消除对其的猜忌。

兰陵王

网络配图

  最后还是被北齐后主高纬赐了毒酒,死的时候年仅33岁,非常可惜。这就是兰陵王的历史原型,希望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了解下历史原型也是一举两得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