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吃了堕胎药也安全降生的传奇皇帝是谁?

2017-06-22 09:13:39 首页

  唐玄宗还是小李的时候,他姑妈太平公主怕他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很妒忌他。想想也是,李隆基虽是和她一起铲平了韦氏集团和安乐公主的合作伙伴,但是从政治利益上来说,没有姑侄,只有利益。何况太平公主开始根本没想到他的侄儿竟然能一步步地升到小李之位,所以得防着。

唐肃宗

网络配图

  公主在他的身边安插了很多自己的亲信,无论何时小李都在她的严密掌控之下。一有风吹草动,太平公主马上就知道了。就连伤风感冒这样的小事也有人报告,在适当的时候,太平公主就会向皇帝进谗言。耳报神是如此之多,唐玄宗几乎就没有真正自由的时间,随时都有眼睛盯着。而皇帝老儿睿宗李旦呢,却总是偏袒自己的妹妹,冷落了自已的亲儿子。善良懦弱的睿宗坐视自己的妹妹把持朝政,朝廷中绝大多数都是太平公主的人马,他也懒得管。

  皇宫中很多人都倒向了太平公主那一边,时势使然啊。小李也别无他法,只有隐忍。而恰恰在这非常时期,小李的老婆竟然怀孕了。本来,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世子降生,对李唐王朝来说是再好不过了。可是小李怕太平公主加害,就想偷偷地把胎儿打掉,免的又招惹是非。知道自己怀孕后,此时的太子妃,未来的元献皇后愁容满面,一点也没有即将为人母的喜悦。放眼四望,看到的全是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谁知道哪个人才是真正可以信任的人啊,这些人虽然天天见面,看似熟悉,但又都是陌生人。

唐肃宗

网络配图

   夫妻两个只有在晚上悄悄地商量着,要保住自己的小命,只有舍弃腹中的骨肉了。但怎么才能得到堕胎药啊,想到这点,两人都愁死了。幸好第二天张说就来小李宫中陪小李读书,小李暗地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过几天,张说又来了,怀揣三付堕胎药呢。神不知鬼不觉得地转交给了小李。

  小李拿到了药,高兴地哼着小曲儿,似乎那不是堕胎药,而是长生不老药呢。身边的人都被打发走了,玄宗亲自点着火在大殿中熬药,只是他觉得自己很疲倦,累的慌,想想也没事儿了,药在钵中煎着,就等它好就好了。他就打起盹来,忽然似乎灵光一闪,他感觉到面前站了个影子似的,长的挺好的一个金甲武士,一丈多高,竟然还有一匹大白马,奇怪的是大殿中明明没有人了啊,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呢?白马武士在锅边转了三圈,就把药给倒了。小李心想:我的妈呀,这是我的救命药啊,你倒了,我们得喝毒去。于是就又点火又煎上了,这次干脆躺到床上去,这回再仔细看好咧,发现那药又神奇地消失了,想想这神仙也怪,为啥要转几个圈才倒掉呢?又为啥老跟我作对啊。幻觉,幻觉,一定是幻觉。小李就又把药放上去了,他跟这个白马王子耗上了!

唐肃宗

网络配图

  第三次,又是以小李败北结束。药也没了,煮药的心情也被破坏了,只是小李似乎还有些庆幸,也许这是天助吧。第二天,张说又来了,这件事情到了张说眼中就不是搞破坏那么恶劣了,而是变成了上天的意思了。他下到台阶下行了个大礼:“这胎儿不能的掉,这是天神暗示。”再后来,事情就顺多了,太了妃想吃酸的,张说借机会偷偷地带来木瓜,张说的袖子宽广无边呢。想吃个别的,行,用袖子带来。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张家对李家的恩德是天下第一,无人能及。这个没能被堕掉的胎儿就是后来的肃宗。他后来和张说的儿子张均,张垍就象亲兄弟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