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加冕

2017-06-23 09:07:10 首页

    在106年前的今天,1911年6月23日 (农历五月廿七),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加冕。

2.jpg

网络配图

    1911年6月23日(距今106年),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

    加冕仪式象征着君主制传统的继续。室外空中的阴云和室内昏暗的色彩与前来参加加冕仪式的人们鲜艳华丽的礼服、制服、珠宝饰物形成鲜明对比。上午8时,威斯敏斯特教堂已挤满了准备在这里逗留一天的人们。大街上挤满了成千上万的人,他们需要等上几个小时,为的只是皇家的队伍经过时能看上一眼。

    国王对这次庆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气与我们所期望的一模一样,火红的太阳、没有什么风、天上万里无云......我戴上了将由印度政府支付的价值六万英镑,专为这次活动制作的新王冠......”这一庆典持续了三个小时。“相当累”,国王在这一天结束时写道,“戴完这顶新王冠后......我的头可能受了伤,这东西太重了”。

    这次加冕仪式,之所以看起来非常隆重,或许是因为这一年令人不安的政治背景:社会主义、罢工和最近对贵族的抨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