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最宠爱的女儿城阳公主结局如何?

2017-06-23 14:44:22 首页

   城阳公主一生受到皇帝爸爸和皇后妈妈宠爱,长大后受到皇帝哥哥庇护,虽然一生结过二次婚姻,但是还算幸福美满的。城阳公主一生嫁过两任丈夫,第一任丈夫也是达官显贵,叫杜荷,这个杜荷是莱国公杜如晦的次子,可惜命短,因为参加了太子李承乾的谋反,被杀了,之后城阳公主开始守寡。唐太宗非常心疼这个女儿,不忍心,于是再次给城阳公主找婆家,这次唐太宗选中了出身河东薛氏的卫尉卿薛怀昱之子薛瓘作为夫婿。

1.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希望城阳公主这次的婚姻可以幸福美满,于是叫来了占扑师,为女儿的婚姻占扑,真是操碎了心的爸爸。占扑大师估计也是个坑爹货,竟然告诉唐太宗要在白天为公主举行婚礼。在唐代,婚礼都是傍晚举行,改为白天违背礼制,唐太宗坚持要为心爱的女儿在白天举行隆重的婚礼,结果一帮腐朽大臣不同意了,虽没有一哭二闹三跳楼,但那帮臣子滔滔不绝的封建教条已经让唐太宗无可奈何了。作为明君的唐太宗最后只好作罢。

  城阳公主嫁给薛瓘后,两个人的感情还是非常好的,城阳公主还生了三个儿子,作为城阳公主的嫡长子薛顗被封为河东县候,为黄门侍郎,济州刺史,小儿子薛绍,比较有名,不是因为才能,而是因为他有一位厉害的老婆,太平公主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唐高宗登基了,这位皇帝哥哥因为一奶同胞,所以对城阳公主也是特别友爱,后来因为巫蛊事发,唐高宗却没有处死公主,而是将薛瓘贬为了房州刺使,虽然因为发生了巫蛊,但是并没有影响高宗对城阳公主的关爱,并将自己最心爱的唯一嫡女太平公主嫁给了城阳公主的幼子薛绍。

3.jpg

网络配图

  城阳公主的一生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虽然嫁了两个老公,但是感情都很好,还有一个哥哥疼爱,可以说是历史上非常幸福美满的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