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最高的君王宇文邕深受子民爱戴却英年早逝

2017-06-23 15:15:10 首页

  北周武帝宇文邕生于543年,是北周文帝宇文泰的第四个儿子。宇文邕从小就十分的孝顺,也很聪明,有学识,他的父亲宇文泰特别的喜欢他,说他以后必能成就一番事业,宇文邕十二岁的时候,就被封为了辅城郡公,直到宇文觉登基为帝后,宇文邕晋升为了大将军,当时北周的朝政就已经被宇文护给掌控了,宇文觉的皇位还没有坐稳,大冢宰宇文护就把他给拉了下来。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宇文觉被废后,宇文护拥立宇文毓皇帝,宇文毓是宇文邕同父异母的哥哥,两人的感情也非常的好,不久后,封宇文邕为柱国。但实际上,北周朝堂上的事情还是由宇文护在背后掌管的。真正的皇帝却没有实权。武成元年,宇文邕终于被封为大司空,进入朝中议事,宇文邕深知宇文护在监视着他,所以表面上看起来整日游手好闲,讨论国家大事的时候也不是很在意,实则宇文邕经常在背后帮助宇文毓,宇文毓慢慢的把握住了朝政,宇文护一看,肯定不能让宇文毓管住朝政,就想谋害他,宇文毓还不傻,他当然知道总有一天自己要被宇文护给杀死,就帮助宇文邕取得了宇文护的信任,以后在寻找机会铲除宇文护。

  武成二年,宇文护毒杀宇文毓后,立宇文邕为皇帝,但实际上还是宇文护掌握这朝政,记着哥哥宇文毓临终前的遗愿,想尽一切办法铲除宇文护,终于在天和七年的时候,宇文邕亲手将宇文护给杀死了,并开始亲自处理朝政。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宇文邕生来就有大志,想要一统北方,结束这乱世。建德四年,宇文邕经过精心的策划,与大臣商量数次,终于决定要御驾亲征攻打齐国,首先攻打的就是金庸城,金庸城之前是由北齐的战神兰陵王所所居之处,但是后来北齐后主高炜继位后,嫉妒兰陵王取得显赫的战功,就将兰陵王给毒死了,同时也给了宇文邕攻破金庸城的机会,但是不料,宇文邕在作战时不幸身染重兵,需要及时的医就,没办法,只好先退兵。

  建德五年,宇文邕做好了再一次攻打齐国的准备,一出征就旗开得胜,先是攻克了平阳,随后乘胜追击,但是在攻打晋阳的时候,由于战事的失利,宇文邕陷入了危机的关头,幸好身边有一个足智多谋的人才,教宇文邕险中求胜,这才终于攻克了晋阳,之后宇文邕率军直驱北齐的都城邺城,建德六年,宇文邕灭北齐,拥有了黄河流域和长江上游的地区,这也为后来隋朝统一奠定了基础。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宇文邕不仅在军事方面有着才能,在治国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宇文邕崇尚节俭,并且要求每一件事都要做的完美无缺,甚至将北齐和宇文护时期建立的奢侈豪华的宫殿一把烧了并且身先士卒,受到了百姓和将士们的爱戴。

  但是宇文邕英年早逝,没能完成统一天下的大业就因病去世,享年3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