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惠为何坐怀不乱?一言道出千古谜团!

2017-06-23 16:44:31 首页

  柳下惠在中国历史上可以大大的好人啊,有姑娘在怀里,还坐怀不乱,我从小就怀疑啊,太可疑了。

  很早以前,有网友称柳下惠之所以没有与那女性发生什么,是因为他生理问题,这个我们无法考证,要知道,春秋时期国人还是很奔放的,《诗经》当中也有大量的记载,当然了,最出名的肯定还是关关雎就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如果展老先生不是生理问题,那么只能说这个故事是被杜撰出来的,为什么?理由如下:

柳下惠

网络配图

  1、假设你是那个女子,你哪怕真的被柳下惠抱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会出去四处宣传么?

  2、如果你是柳下惠,自己抱了一个姑娘一晚上啥也没发生,你自己好意思出去四处宣传么?

柳下惠

网络配图

  那么只能说一点,这个故事是被塑造出来的。宋明时期,是我国理学盛行的时期,号召“存天理,灭人欲”,推崇男女授受不亲,鼓吹“饿死事小,失节事大”。为了给这种理论树立典型,找当时人不可能,谁不了解谁啊?于是,就只好乞灵于古代,而让这神经病一般的行为附丽到谁身上好?春秋时的柳下惠是合适人选。

  一、年代久远,谁也无法考证。

  二、他曾经为儒家的大成至圣先师极力推崇。他担任过鲁国大夫,以礼治邦,以信修身。又任鲁国士师,掌管刑狱,执法以平,治国以德。孔子高度评价他“言中伦、行中虑”,孟子则称赞他是“圣之和者”,把他与伯夷伊尹、孔子相提并论,后世尊之为“和圣”。圣人推崇的人物,就是发生了这样不合常情的事,大家容易接受。

柳下惠

网络配图 

  那么如何来合理解释柳下惠的行为呢?我更倾向于这个说法:某年夏天,展获外出访友,途遇大雨,直奔郊外古庙暂避,但一踏进门槛,见一裸体女子正在里面拧衣,展获急忙退出,立于古槐之下,任其暴雨浇注。庙内妇女发觉,躲在门后,忙着湿衣。此事传为佳话,故有“柳下惠坐怀(槐)不乱”之美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