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为什么动刑前会让犯人嘴里塞木头

2017-06-23 17:25:54 首页

  中国历史上权倾朝野女性不在少数,然而正式登基称帝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女皇武则天,在中国古代男权社会中,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的女皇帝,在礼法的影响之下,所有人都认为武则天的皇位必定是极不稳定的,但武则天却凭借着自己的手段稳坐多年的皇位,这与她阴狠毒辣的性格有很大关系。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的毒,不仅表现在对付情敌上,也表现在对付政敌上。哪怕政敌已经作古,武则天也不肯放过他,毕竟他的后人还在,他的坟墓还在。比如有个叫郝处俊的人,就是一个生前得罪武则天,死了七年之后仍遭到武则天疯狂报复的大唐名臣。郝处俊是湖北安陆人,贞观年间进士,唐高宗时官至中书令,相当于宰相。高宗身体不好,经常生病,皇后武则天便趁机干预朝政,太子李弘坐了冷板凳。上元二年(675年)三月,高宗患了严重的风眩病,“欲逊位武后”,想把皇位传给武则天。宰相郝处俊义正词严,坚决反对,他从来不做不利于皇帝的事情,武则天因此没有借口除掉他,且他的威望不小无若故杀他,肯定会遭到非议。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得以善终。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高宗病逝后,武则天临朝称制,不久便废掉中宗李显后,另立睿宗李旦。李旦只是一个傀儡,行动受限,军国大事由武则天一人定夺。武则天还记得当年郝处俊对她的阻挡,便想报复这个时候人已经死了,于是她决定还找这个人的孙子出口气。他的孙子名为郝象贤,武则天耍了点手段直接就决定处死他,并且是诛三族,有人说情也一并处理,行刑的时候还是她亲自去监斩的,当时这个郝象贤直接就破口大骂了,骂的无非是武则天的那点别人不敢说的事情。估计是把武则天入宫以来的所有龌龊、丑恶、卑鄙、残暴之事骂了个遍。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一骂武则天可是气炸了,杀了也不解气,还将其分尸,然后还将他的爷爷郝处俊的墓给掘开了,鞭尸泄愤,最后一把火把尸体给烧了。可怜郝处俊死了七年后,还是没逃过武则天的毒手,尸骨无存。埋在心里多年的新仇旧恨,武则天一朝发泄了个淋漓尽致。郝象贤临行前的表现,让武则天感到害怕。为了篡权,武则天不得不屠杀一大批人,而这些人大都是因效忠李唐而被诬陷谋反之人。为了防止死刑犯效仿郝象贤,临死前还要歇斯底里地骂她颠覆李唐、心如蛇蝎,武则天从此定下一个规矩,在处决犯人的时候嘴里都要塞个木头,原因很简单,怕他胡说,毕竟作为一个皇帝脸面可是很重要的。

  当然,武则天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其对历史和当时的贡献还是不小的,她打击了保守的门阀世族,选拔人才进入朝廷等。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当时农业、手工业和商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