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明朝居然敢谋杀皇上的大胆妃子是谁!

2017-06-23 18:09:47 首页

  历史上的杨贵妃,并不如我们今天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温婉大方,在后宫被其他妃子欺凌,甚至不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端庄大义的女子。

  明朝敢杀皇上的妃子只有一个,那就是王宁嫔。此女虽长得不算上呈,但却有一套讨好皇上的手段,比如发明紫檀香饼,再配以九孔香炉,让明世宗很是受用,所以,此女子也曾一时得宠。

  古代皇上没有用情专一的,不可能老宠一个女人,明世宗也是一样,王宁嫔招术使完也就没戏了,明世宗又宠上了曹端妃。这妃子在后宫中长得最好,王宁嫔没法比。于是,王宁嫔就恨,骂人家是“狐狸精”。曹端妃到世宗那里一哭,世宗把王宁嫔召来一顿暴揍,然后罚她去采集甘露。  

妃子

  妃子

  明世宗想长生不老,所以天天吃丹铅,这东西要以甘露服下,所以要让宫女去采。世宗天天吃药,自然是喜怒无常,动不动就鞭笞宫女和内侍。王宁嫔在采露队伍之中,自然也少不了挨鞭子抽。

  时间一长,王宁嫔和宫女们都受不了了。有一天,她把十几个宫女叫到一起,说这狗皇帝要是不弄死,咱们就得让他给弄死,干脆咱们先把他做了算了。王宁嫔的提意,得到了十几个宫女的一致赞成。

 

  当天凌晨,十几名宫女悄悄溜进曹端妃宫内。这个时候,曹端妃已经带几个婢女到御膳房去了,屋内只有明世宗一人呼呼大睡。十几名宫女一拥齐上,宫女杨金英把丝花线绳子套在世宗脖子上,宫女姚淑翠用黄绫抹布蒙住世宗脸,其他人拉绳的拉绳,压腿的压腿,七手八脚搞了半天,就是搞不死明世宗。  

后宫

  后宫

  有个叫张金莲的宫女害怕了,她想世宗是真命天子,大概弄不死,于是跑出去报告了方皇后。方皇后听罢大惊,急忙带人来救,将众宫女一一抓获。

  明世宗虽然没被勒死,但也被搞得半死不活了,众医官抢救了大半天,总算把他弄活了。

  世宗一活,众宫女可就惨了。一个个被拶指、杖击,打得死去活来,鲜血淋漓,最后异口同声把王宁嫔供了出来。王宁嫔倒像个“爷们儿”,不用审不用打,直接认了,就是我要把狗皇帝弄死,咋地?方皇后一看,嘿,你还挺有个性,看来是不怕死啊!把她给我推出去,凌迟!让你尝尝什么叫千刀万剐!

  王宁嫔冷冷一笑,说慢着,我还有一个同谋呢,曹端妃!皇上在她房中,没有她配合,宫女怎能进去杀狗皇帝?方皇后一听,噢,还有她?抓! 

  曹端妃被抓来后,一直哭喊冤枉,一定要见皇上。一旁的王宁嫔不住地冷笑,曹端妃根本就不知道她要杀皇上,可这女人是她的仇人,如果不是她在皇上面前告她的状,她怎么被皇上冷落责打?她杀皇上肯定是活不了,但死不能白死,得捎走一个垫背的,就捎仇人曹端妃!  

端妃

  端妃

  方皇后也知道王宁嫔的心思,可她也对曹端妃独占皇上早有妒恨。她不但没让曹端妃见皇上,还让锦衣卫大刑伺候,曹端妃那小身子骨哪受得了大刑?于是就招了。

  方皇后把口供送给世宗看,世宗刚从鬼门关回来,还迷迷呼呼呢,于是批令皇后裁决。方皇后一看,那就不客气了,宫女全部斩首,曹端妃和王宁嫔一块凌迟! 

明朝妃子居然敢谋杀皇上!

  后宫妃子

  王宁嫔和曹端妃被推上刑场,行刑之前,曹端妃哭着大骂王宁嫔,责问她为什么血口喷人,害得我无端受死?王宁嫔一点都不怕死,冷声大笑道:“当初你在皇帝面前凌辱我,看你今天也不得好死,真是痛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