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俗手段?一代女皇武则天出家后写情诗

2017-06-23 18:25:41 首页

  李世民去世,武则天和部分嫔妃出家后,武则天仍然念念不忘李治,希望李治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能救她出寺。在这种情况下,武则天便写下了这首情诗:

1.jpg

网络配图

  这首诗的意思是:我思绪纷乱,精神恍惚,误把红色看成绿色。

3.jpg

网络配图

  我如此憔悴,是因为整日思念你。如果你不相信我因为思念你而时常落泪,你就打开箱子看看石榴裙。一直以来,人们对武则天这首《如意娘》持怀疑态度,有人认为这只是武则天为了还俗而使出的手段,还有人认为这首诗是伪作。

2.jpg

网络配图

  个人认为,在当时的环境下,武则天面对青灯古佛心灰意冷,借这首诗表达以下自己的思念之情,是人之常情,是无可非议的正常之事。即便是为了还俗而使出的手段,也是真情的流露,值得同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