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刘楚玉30面首不够用 看中姑父硬上弓

2017-06-25 17:32:16 首页

  山阴公主本名刘楚玉,是南朝宋时期的一位公主,人们往往奇怪宋朝建国不是赵匡胤吗?怎么会是姓宋呢?其实不然,刘楚玉所在的朝代是南朝,也称刘宋,就是为了和宋朝有所区别。

  历史上的皇帝都是是有后宫佳丽三千一说,人们也习以为常,但凡有一个痴情的皇帝都会被特殊的记载下来,整个国家都是他们家的,多几个老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正因如此,历史上有很多皇帝都曾因为荒淫无度,无心治国,国家最终走向了灭亡。

154710_600x800.jpg

网络配图

  刘楚玉能被后人所记的,一方面是其长相极美,另一方面是因为她的荒淫,做为一个女性做出这样的事情,自然是少之又少的,正是她的另类,才成为众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事迹也得以流传至今,所谓遗臭万年,她绝对不会想到,多年之后她的事情,会被人们做为反面教材进行诉说。

  刘楚玉是宋孝武帝刘骏之女,其父亲在位十一年,也做了不少事情,但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正是其父亲的恋母情结,据说刘楚玉的父亲刘骏,早年和母亲相依为命,长大之后虽已娶妻,但他似乎对自己的母亲更为喜爱,有记载说,他常去母亲的行宫,把仆人都支开,说是有要事商议。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不知是不是因为此事,影响到了刘楚玉,父亲驾崩之后,其弟继位,刘楚玉看弟弟每年都可以选妃,后宫美女无数,产生了极度不平衡的心理,她向弟弟提出,你是父亲的孩子,我也是父亲的孩子,你是皇帝,而我是公主,你为什么可以有后宫佳丽三千,而我却不能有呢?其弟听后,觉得不无道理,于是便赐给他三十个面首,即是所谓的男宠,在此之后刘楚玉的生活便是极其的荒淫。

  如此,刘楚玉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想尽办法的要和自己看上的人在一起,为自己所用,在外游玩时看中喜欢的,就让弟弟把人赐给她,具记载,刘楚玉一次看上了自己的姑父,其姑父才貌双全,刘楚玉迷恋于他,多次试好,都遭到姑父的不予理彩,刘楚玉便让弟弟下令,让姑父前去侍奉自己。

K7OmW7WmKRF.jpg

网络配图

  姑父虽然无意,但无奈皇命在身,只得前往,但在刘楚玉的多次引诱威逼下,都没就范,可见其姑父或许是一个正直的男人吧,试问在这样一个极度貌美的人面前,就抵挡的人有多少?

  刘楚玉见姑父誓死不从,最后只得放弃,让姑父回了家,其姑父这才算躲过一劫,磕头谢恩回了家,不过刘楚玉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在其弟弟被杀后,彻底宣告结束了。

  刘楚玉的弟弟继位没多久,其叔父便发起了政变,杀死刘楚玉弟弟,自己称了王,不久后,其叔父颁布诏令说,刘楚玉的生活太过放纵,根本就是像个人,下令赐死刘楚玉。

  这位生活奢侈,无度的山阴公主,刘楚玉终于结束了她短暂的一生,成了后人的谈资和笑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