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霍去病:竟然改变了一个时代的民族英雄

2017-06-26 10:04:35 首页

霍去病是西汉著名抗匈将领,是一位少年将军。霍去病多次率军与匈奴交战,在他的带领下,匈奴被汉军杀得节节败退,霍去病也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却英年早逝。永远都不要小看了中国人,我们在不经意间,数次改变了欧洲的历史进程,现在我们来说一下汉朝时发生的事。汉朝前期最主要的敌人来自于北方匈奴的威胁,刘邦甚至差点被匈奴灭了,后来出现飞将军李广,极大的威慑了匈奴,但他无力改变战局,始终处于被动防御阶段,因为一场战争的胜利,需要强大的综合国力,还有创新的战法,这一点李广没有做到。

3.jpg

网络配图

要打败匈奴,重点是骑兵问题,以步兵去对抗骑兵纯粹是找死,必先以骑兵对骑兵,深入敌境,出奇制胜,并敌一向,千里杀将!这样一种战法是卫青发明的,但却在霍去病手中发挥出了最大的威力。

公元前121年,霍去病率万余精锐骑兵,千里奔袭匈奴后方,6天连破匈奴五王国,斩王数名,歼敌9000人。同年第二次出击,绕河西走廊,迂回纵深达1000多公里,远出敌后,杀敌3万余人,俘获匈奴名王5人及王母、王子、相国、将军等百余人,收降匈 奴浑邪王部众4万,全部占领河西走廊地区。汉廷在那里设置武威、酒泉、张掖、敦煌四郡,移民实边戍守生产。

最后的漠南决战,俘虏了匈奴十万人,歼敌九万人!从此“匈奴远遁,而幕南无王庭”。

欧洲战场

匈奴去了欧洲,被霍去病欺负的惨不忍睹的匈奴,其中一支残部,一路流浪到了欧洲,立刻变得威武了,直接把威风凛凛不可一世的西罗马帝国打得奄奄一息,西欧就此进入黑暗的中世纪。匈奴来到欧洲之后迅速发展壮大,打完这个打那个,如入无人之境,从多瑙河一直扩张到莱茵河,文艺复兴时期的孟德斯鸠就在《罗马盛衰原因论》中写道:“他摧毁了人们在这些河流沿岸所修筑的一切堡垒和工事,并且使两个帝国向他上贡”

2.jpg

网络配图

这两个帝国,就是东西罗马,西罗马已经被打残了,自然是要上贡的,而东罗马帝国(又称拜占庭帝国)看见识到匈奴的威力之后,再看看自己的军队都成了战斗力不到五的渣渣,于是从423年开始,每年向匈奴上贡巨款买平安,448年又和匈奴签订了割地协议。匈奴王阿提拉几乎彻底榨干了东罗马的油水。后来,东罗马皇帝狄奥多西二世横征暴敛也凑不够真金白银,只得可怜兮兮地给匈奴王阿提拉打了一张欠条。

再后来,匈奴把西罗马逼的穷困潦倒,再也拿不出一两银子来之后,阿提拉率军大举进攻,把整个意大利蹂躏得一塌糊涂。教皇陛下亲自出面说情,奉上大把的银子,把周边多个国家公主献上,匈奴才收兵了。在这件事的第二年,匈奴王阿拉提死了,正当欧洲人弹冠相庆,兴高采烈之时,却没想到阿拉提的几个儿子为了争夺王位,将整个欧洲搅得天翻地覆。

4.jpg

网络配图

后来逼得日耳曼人举族迁徙、逃亡。一些人拉帮结伙,四处杀人越货,圈地称王。就在这样乱糟糟的时代中,西罗马帝国莫名其妙的灭亡了。欧洲现代为什么会小国林立?都是匈奴给闹腾出来的。是谁把匈奴赶到欧洲去的?大汉骠骑霍去病是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