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唐五大猛将:竟四位勇冠三军一位盖世无双

2017-06-26 10:51:01 首页

残唐指的是唐朝后期的五代十国,这一时期仍是唐朝的延续,故史称“残唐”。残唐能臣不多,猛将却不少,翘楚者层出不穷。在晋王李克用手下,就有五大猛将,这五位都是勇冠三军的大将。这五位中第一位最厉害,武力盖世无双,后面四位没有一个敢与之单挑,合战也打不过他。最后这位被五马分尸,后面四位无一人讲情。

1.jpg

网络配图

第五位:李存审。晋王李克用养子,“十三太保”之一,多次先登陷阵,凭战功官至极品,一生征战,受伤百余次,“破骨出镞者凡百余”,他用从身上取出的箭头告诫后代,今日富贵来之不易,要努力有所作为。

第四位:李存勖。晋王李克用之子,“十三太保”之一,以勇猛闻名。923年在魏州称帝,国号唐,史称后唐,灭后梁统一中国北方。他常以打仗当游戏,以斩敌将取乐。多次遇险都没有受伤,足见其勇。

第三位:李嗣源。晋王李克用养子,“十三太保”之一,后为后唐第二位皇帝。李存勖在兵变中被杀,李嗣源入洛阳监国。在与契丹军交战时,曾单骑闯入契丹军中,斩将数员,斩杀一名契丹酋长。后即后唐帝位,改名亶,因其不通汉文,难亲理朝政。次子李从荣骄纵,以致变乱迭起。弥留之际,从荣举兵反,饮恨而死。

4.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周德威。晋王李克用手下猛将,骁勇而擅骑射,兼为军师之职。勇猛过人,智谋胆略出众。长得人高马大,面皮黝黑,在杀敌的阵前更是凛凛然充满肃杀之色。周德威有三次单挑获胜、斩一将、擒二将的战绩。

5.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李存孝。晋王李克用养子,“十三太保”之一,残唐第一猛将,武艺盖世无双,勇力绝人,人称“打虎李存孝。史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史上有“王不过项,将不过李”之说。李存孝被李存信陷害与李克用反目后,李克用亲自率兵前往,掘沟堑以围城。李存孝出兵冲击,晋军无法筑成沟堑。李存审、李存勖、李嗣源、周德威都随李克用征讨,但无一人敢与李存孝单挑,四人合力也打不过李存孝。后李存孝被河东牙将袁奉韬派人忽悠,任李克用筑沟堑,结果李存孝被困城中粮尽,被迫出城请降,李克用并不想杀李存孝,行刑前想让十三太保出来为李存孝讲情,可这些人没有一个出来为李存孝说话,结果李克用忍痛将李克用五马分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