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君身居后位61年:终被侄子推翻了江山

2017-06-26 17:16:05 首页

王政君,汉元帝刘奭的皇后,汉成帝刘骜的生母。有传言说,王政君母亲怀着王政君的时候,梦见月光照在自己胸前。王政君长大后先后嫁了两人,两个人都死了。父亲给王政君算命,占卜之人说王政君命格贵不可言。父亲一合计,就把王政君送进皇宫做了家人子。

1.jpg

网络配图

王政君很幸运,皇太子刘奭宠爱的司马良娣过世,皇帝皇后为他选新人。因为王政君离刘奭最近,皇后误以为太子看上了这个朴素的女孩,就把她赐给了太子,成为了太子妃。王政君一夜得子,后来生下了皇孙刘骜。

从那一夜之后,刘奭再也没有宠爱过王政君,即使她后来当上了皇后,也和其他后宫女子一样过着冷冷清清的生活。母凭子贵,后来,刘骜当了皇帝,王政君也成为了皇太后王氏宗族也水涨船高,得到高官厚禄。

2.jpg

网络配图

儿子不争气,醉生梦死,死在了赵合德的床上。因为没有子嗣,立定陶恭王之子刘欣为太子继承帝位。王政君成为了太皇太后。王氏和汉哀帝刘欣矛盾日益激化,王政君的日子也很难过。汉哀帝无子而亡,汉平帝、孺子婴相继继位,王莽掌控了国家大权。

9.jpg

网络配图

当王莽野心暴露,篡汉称帝的时候,王政君才看清了这个侄子的真面目。她气愤的把玉玺砸在地上表示不满,传国玉玺都碎了一角。之后不久,王政君忧愤致死,与汉元帝刘奭合葬渭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