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怕老婆的五个大人物,你最佩服哪一个?

2017-06-26 17:24:24 首页

  孔子曰:“唯女人和小人难养也”。当然,孔子这是歧视,或许孔子自身的婚姻状况不如意吧。

  在古代社会,虽然讲究男尊女卑,但依然有强势的女人横扫一方,拳打脚踢,让男人惧怕不已。

  历史上这种女人有很多,尤其是强势女人遇到弱势男人的时候,家事上阴盛阳衰就避免不了。

  需要说明的是,并非男人真怕老婆,其实更多的是因为“爱”!沧海横流,怕老婆也可以是大英雄。

  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史上五个最出名最真实的怕老婆的大人物,看看你最佩服哪一个!

  题外话,在现代社会,有人认为,怕老婆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稳定,当然是牺牲了男人的乐子。

  第一个,司马衷

司马衷

网络配图

  司马衷就是说出“何不食肉糜”的白痴皇帝,他非常怕老婆贾南风——历史上四大丑女之一。

  (1)贾南风毒死他和其他女人生的聪明儿子,他也不敢吭声。

  (2)贾南风不准司马衷和其他女人近亲,甚至还当司马衷面,手操长戟戳死了一名怀孕的妃子。

  (3)在宫内大批饲养男宠,从不避讳司马衷,给他戴绿帽,司马衷也不敢说什么。

  (4)贾南风还把持朝政,拼命折腾,最终导致“八王之乱”消耗国力,为“五胡乱华”创造了机会。

  第二个,杨坚

  隋文帝杨坚被西方誉为中国的“千古一帝”,文治武功非常了不得,但他很怕老婆独孤氏。

  (1)独孤皇后为了避免隋文帝与其他女人有染,所以连上早朝的时候都跟着,退朝时又一起返回。

  (2)据说,有一次杨坚宠信了尉迟迴的美丽孙女尉迟嘉,结果独孤氏偷空打死。

  (3)后来,杨坚实在郁闷,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路狂奔一路哭喊,泣不成声,却无可奈何。

  杨坚曾感叹:“我贵为天子,不得自由!”因为江山和独孤氏一起同甘共苦建立的,所以只能忍。

  第三个,房玄龄

房玄龄

网络配图

  在李世民执政的时候,有一个典故叫“房谋杜断”,讲的就是房玄龄。他儿子房遗爱比较悲催。

  (1)有一次,房玄龄得重病,都快死了,房夫人剜出一只眼珠,表示会为房玄龄守寡。

  (2)因为房先生对国家功劳大,所以唐太宗赐美女,房先生总是再三推辞而不敢接受。

  (3)后来,长孙皇后召见房夫人,道理讲了一火车,但房夫人就是不认,最后还喝了一大杯醋。

  唐太宗让房夫人选择或喝“毒酒”死,或“纳小妾”。结果房夫人选择喝“毒酒”,后来发现是一大杯醋。从此,吃醋就和女人善嫉相提并论了。经过此事之后,唐太宗也害怕了,不敢介绍美女给房玄龄了。

  第四个,陈季常

  很多人并不太清楚陈季常,但谈到一些影视作品,大家就知道了,比如张柏芝主演的《河东狮吼》。

  陈季常诗书画堪称一绝,但怕老婆到了一定境界,所以后来“河东狮”成为凶悍女人的代名词。

  苏轼是举国闻名的大文豪,和陈季常的关系很好,但是陈柳氏却常不给苏轼好脸色看,不鸟苏轼。

  后来,苏轼便写了首诗:“龙丘居士亦可怜,谈空说有夜不眠;忽闻河东狮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房玄龄

网络配图

  第五个,戚继光

  戚继光是被低估的军事家,他的军事理论领先当时200多年,平倭寇,定边关,但他很怕老婆。

  (1)有一天,部下认为将军太丢脸了,被老婆逼的太惨,于是就想用“整齐的军威”震慑戚夫人。结果,第二天戚夫人一来到军营就说“老不死的,你让老娘来干嘛?”戚大帅吓的一跪,“末将整队完毕,请老婆大人阅兵”。

  (2)后来,因为戚夫人生不出孩子,于是戚继光就在外面偷偷的纳小妾,半年之后戚夫人才知道。

  (3)没多久喜来了,小妾生下儿子了,结果戚夫人获悉后,提刀去砍戚继光。戚大帅吓坏了,全副武装要当面对峙,见面之后却又噗通跪下,最后还是因为孩子哭声,才让戚夫人心软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