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这个职业收入很高,但是女人就是不肯嫁

2017-06-26 17:30:07 首页

  中国古代的职业,讲究的是士农工商,各有分工,农业自然是国之根本,在这些职业之外,还有一种职业,那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那就是刽子手,秋后斩杀犯人靠的就是这些专业人士。

刽子手

网络配图

  古代处决犯人一般以斩首为主,因为古代法律本身的残酷性,以及秋后问斩的传统,短期内需要剥夺很多人的生命,而现场又有大量老百姓围观,所以对刽子手的专业性要求就很高,一般要求一刀下去人头落地,以起到惩戒犯罪和威慑民众的作用。

  当然了,一般人家若不是走投无路,一般也不会从事这一有损阴德的活儿。所以,一般这个这个职业直接挂钩的字眼是丑陋和凶狠,血淋淋的行当,一般女人也不愿意嫁给这样的男人。久而久之,这个职业也愈加不被人待见。

刽子手

网络配图

  如果一个人决心要入行,首先要敢于杀生,从拜师开始,就要在师傅的教导下杀一些鸡鸭鹅之类的动物,然后再杀猪牛羊等大型牲畜,先练胆,再练技术,刽子手讲究一刀致命,刀法是常年积累的结果,比如找个冬瓜,画上一条线,一刀下去,冬瓜按照线路裂开,那才是合格的。

  如果刽子手技术不好,没有一刀致命,那不仅犯人痛苦,现场鲜血喷涌,群众也会喝倒彩,不利于法律的威慑。清代咸丰年间一次斩海盗,刽子手行刑时连砍数刀还不能砍下头来,最后刽子手用一条大锯对拉,顿时惨叫不断,现场差点失控。

刽子手

网络配图

  刽子手虽然不招人待见,但在古代他们的收入还是很高的,一方面干这一行的专业人士毕竟少,奇货可居;另一方面,除了官府给的工资,还有犯人家属给的钱,以求刽子手在下手的时候刀法精准一点,犯人受的痛苦少一点,而且给的钱多点的话,刀法好的刽子手还会把头颅和身体能够连带点皮肉,而不至于完全断绝,以求“留全尸”。

  在清代,刽子手砍一颗人头,会得到4个银元(当时普通人家一年的收入在10个银元左右);而且如果再算上灰色收入,刽子手无疑是当时的高收入群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