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纪画家马奈:印象派最初的带领者

2017-06-27 10:06:23 首页

  作为一名十分出色而伟大的画家马奈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在他的身上人们可以看到他对艺术有着非常独特的理解,也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态度,尽管他并没有参与过一些印象派画展,可是对于印象派他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而他的画风也十分独特,不仅可以使用鲜明的颜色,而且还将绘画从传统的约束中解救出来,可以说画家马奈是个对绘画有着深远影响的人。 

马奈的作品《威尼斯大运河》

  马奈的作品《威尼斯大运河》

  画家马奈一直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也促使他很自然的绅士风格,他对自己的才能十分自信,而且为人热情豪爽,并不喜欢被束缚,他追求的是独立和相对的自由,对于保守来说是持发对态度的。在年轻的时候还曾经参加过一些战争,后来又将自己所有的热情转化为对艺术的追求,并且很快就凭借自己不同于其他人的风格和态度在绘画界崭露头角。马奈的作品有着一些古典的气质,看上去又十分的明亮鲜明,让人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的同时还不会忽略作品本身的真实感。

  尽管画家马奈曾经受到了一些争议和人们的质疑,甚至有人因为他离经叛道而抨击他,但是也有一些进步画家支持他,这些人受到马奈的感染,开始更加深入的探索新的世界和艺术风格,无形中马奈已经成为了印象派的领导性人物。马奈对于绘画方面的创新和他独特的作品使当时的时代发生了很大改变,最终也终于获得了人们的认可。 

  马奈为什么不是真正的印象派

  马奈是一个在十九世纪对画坛影响非常大的一名画家,他独特的风格和对艺术勇于追寻的态度都让人们十分的敬佩和欣赏,可以说他无意中形成了一个以自己为首的小团体,而这个团体则是最开始时期的印象派的雏形,那么也就是说他是印象派最初的带领者。可是有些人却认为马奈并不是真正的印象派,那么为什么会这样说呢?马奈为什么不是真正的印象派呢?  

马奈的作品《丰收的季节》

  马奈的作品《丰收的季节》

  一些人认为马奈并不是真正的印象派或许可以从下面这个方面来分析,首先他并没有参加过任何的印象派的作品展示。因为他一直比较希望获得官方的承认,所以他不断的将自己的作品送到沙龙之中,但是这样一来也饱受各种非议,因为他的作品色彩鲜明,而且放弃了从前传统绘画上那种中间色彩的运用,这样一来便被一些人们看做了是对传统的挑战,他的这种行为也让人觉得十分的离经叛道。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对他进行了批判,但是在他的身边始终有一些青年画家支持他维护他,这也就是后来的印象派。可是马奈虽然对他们十分友好,也经常一切讨论绘画方面的问题,但是却始终不愿意将自己的作品在印象派的画展中展示出来,这就是马奈为什么不是真正的印象派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外说马奈不是真正印象派或许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绘画风格让官方的学院派并不能接受,于是也无法肯定他的成就和伟大的成果。直到他去世之后他的作品才赢得了人们的认可。 

  马奈的成就

  马奈是历史上非常有名望的一位画家,他出生在巴黎的一个富裕家庭中,从小一直接受良好的教育,他也成长的仿佛一个绅士一样,可是在绘画世界中,他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对艺术不懈的追求,作为一名接触的画家马奈的成就也是非常伟大的,那么马奈的成就有哪些呢? 

马奈作品《在温室里》

  马奈作品《在温室里》

  马奈的成就可以说是非常伟大的,主要还是表现在人物绘画这一方面上,他是第一位用印象主义绘画的人,光线和绘画的色彩都和传统意义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可以说在这方面他是印象派发展道路上重要的领导角色。他曾经接受过一段时间的学院派教导,也曾经对许多大师有所研究,这就造成了他的绘画作品拥有着传统方面的造型,可是又加入了许多印象派明亮鲜明的颜色,所以说马奈是一个在绘画界有着承上下作用的人。凡是他的作品都可以看出画中人物鲜明的性格特征和心理特点。一些作品中几乎看不到任何平面人物所需要的画法,但是却将人物的真实感表现了出来。

  一些印象派对于黑色来说还是十分排斥的,但是马奈却并不赞成这种色彩理论,相反的是他对于黑色运用的十分到位,可以说他是擅长这方面颜色的绘画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种颜色可以让整个作品拥有特殊的味道,在鲜明色彩的衬托下更加醒目。所以他才能够成为印象派主力心中的领导。 

  马奈的评价

  在十九世纪的时候绘画界成就最为突出的人物就包括马奈在内。他曾经接受过学院派的教导,因此在他的人物作品中还有着一些传统的绘画方法,然而他又是一个反对保守的人物,对于他来说更希望可以打破传统的束缚,创造出全新的绘画风格和作品,这也使得他将整个欧洲的绘画艺术带到了一个独特的境地,然后在这条道路上他也遭受了许多的挫折,所以人们对马奈的评价是褒贬不一的,那么人们对马奈的评价究竟有哪些呢?

马奈油画作品

  马奈油画作品

  在马奈刚刚可以摆脱老师对他的束缚的时候,不幸的马奈却遭到了人们的抨击和不理解,这些人当时对马奈的评价十分不友好,甚至认为他的行为是对传统的挑战,也是一种离经叛道的作为。当时马奈的作品已经和传统意义上有了很大的不同,他不仅会使用非常明亮的颜色,而且还摒弃了传统意义上的中间色,这是一种创新也是绘画的一种突破,可是却并没有获得当时绘画界的广泛认可。他曾经拿过许多的作品送到沙龙去,就是希望可以得到官方的承认,可是有很多时候却被人拒之门外,他们对马奈的不理解让他十分的痛苦。

  而初期印象派的一些画家对马奈的评价却是非常高的,在他备受打击的时候他的周围始终有着一些年轻画家的支持和维护,在他们看来马奈的行为是非常伟大的,也是他才华和能力的体现,他们在马奈的带领下逐渐开创出印象派这一派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