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都不敢动的坟 他却非要动结果怪事不断

2017-06-27 16:33:48 首页

  曹家为保祖坟的风水,多方奔走,不惜花费巨款,携康熙的御笔上京面圣。于是,慈禧老佛爷光绪皇帝下旨,责令铁路改道。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人有“三魂七魄”之说,“魂”导致祠堂兴建,“魄”导致祖坟修筑。人死有气,气能感应,影响后人的运气;葬地理想,先人骨骸得到地气的温暖,就会造福子孙。因此,宗族为了维护祖坟风水,不惜破财打官司。

  位于天津武清区东马圈村,曾有一片占地一千亩的曹氏坟,当地人称为“曹老坟”,但就是这座祖坟曾使京山铁路绕弯通过。明清两代,曹氏多人受封,成为朝中重臣。著名人物有四世祖曹化雨(明东厂提督曹化淳的亲弟)、六世祖曹传和七世祖曹涵。

1.jpg

网络配图

  武清历史上水患非常多,康熙视察水情就达17次。六世祖曹传,因治水有功,康熙龙颜大悦,御赐“惠迪吉”三个大字,并将其子曹涵留在中南海侍读。雍正帝继位后,也非常重视水利建设,曹涵奉命治水,充任大清《一统志》纂修官,这也为日后发生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清光绪五年,中国修京山铁路(北京经天津到山海关),全长415公里。其中,北京至天津段施工时,刚好斜穿曹坟。曹家为保祖坟风水,多方奔走,不惜花费巨款,携康熙的御笔上京面圣。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于是,慈禧老佛爷、光绪皇帝下旨,责令铁路改道。

  1966年,一个青年将曹坟挖开,墓碑用来做马槽基座,墓砖用来搭猪圈,很快这个青年精神失常,然后上吊自尽。风水专家称,墓碑、墓砖自带阴气,在风水上这是有煞气的,我们常说的凶煞就是由此而来,况且墓碑与墓砖上残留尸毒,对人健康不利,会招致飞来横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