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皇帝居然都是被活活饿死的简直太惨了!

2017-06-27 17:25:21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不少皇帝的死法都很奇葩,比如被烫死、被砸死、被屎溺淹死等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三位皇帝却是被活活饿死的,他们就是齐桓公、赵武灵王以及梁武帝

  当然,不同于平常老百姓被饿死,皇帝被饿死自然不是单纯因为缺衣少食,而是死于背后的政治斗争。

  那么,三人是怎么饿死的呢?

齐桓公

网络配图

  1.齐桓公

  齐桓公,名姜小白,是“春秋五霸”之首,在位42年。

  齐桓公雄才大略、励精图治,早年任用鲍叔牙管仲等贤相使齐国逐渐强盛,并得以“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但晚年日渐昏庸,忘了管仲的嘱咐,听信了易牙、竖刁、开方等奸人的谗言,以致最后齐桓公五子(公子无亏、公子昭、公子潘、公子元、公子商人)趁齐桓公大病各率党羽争位,而本来就病重的一代霸主齐桓公竟在内乱中被活活饿死。

   2.赵武灵王

  赵武灵王(前340年-前295年),名赵雍,战国中后期赵国君主,政治家、改革家,通过推行“胡服骑射”政策使赵国逐渐壮大、强盛。

  赵武灵王宠爱的妃子吴娃病死,赵武灵王为了满足吴娃遗愿,遂废掉赵章而改立次子赵何(吴娃之子,后来的赵惠文王)为太子。

  公元前299年,正值壮年的赵武灵王宣布退位,传位于赵何,自号“主父”。

齐桓公

网络配图

  然而,皇位和权力的诱惑使赵武灵王的思想发生了变化,他也因此招致了不幸。

  公元前295年,赵武灵王打算把代郡分给赵章,让赵章也称王,借此收回赵何的实权,以便重新亲掌朝政。

  然而这个做法却两边都不讨好,最后赵何、赵章刀兵相见,主父宫被围,赵章被杀,赵武灵王也被赵何的亲信公子成、信期、李兑三人不敢将赵武灵王杀死,于是“只围不战”,将赵武灵王活活饿死。

  3.梁武帝

  梁武帝,名萧衍,是南梁朝的开国皇帝。

  梁武帝萧衍少年多才、博学能文,精通音乐、书法,与当时的沈约、谢朓、王融、萧琛、范云、任昉、陆倕等七位名士合称“竟陵八友”。

齐桓公

网络配图

  梁武帝在位48年,前期任用陶弘景,颇有政绩,在位晚年爆发“侯景之乱”,被侯景和侄儿萧正德囚禁在台城皇宫净居殿,以致活活饿死,享年86岁。

  三人之中,齐桓公和赵武灵王绝对称得上有作为,而且名气很大,梁武帝虽然名气稍小,却也是比较有作为的一位君主,而且年轻时还是个文青。没想到最后却都落得个活活被饿死的下场,可谓是晚景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