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已有80年:揭第一个获得医学奖的人

2017-06-27 17:29:29 首页

  自第一次颁发诺贝尔奖金以来,迄今为止已有80年了,第一个获得这项最高医学奖的是德国微生物学家贝灵(1854—1971),其主要成果是发明了白喉抗毒素。

2.jpg

网络配图

  1878年,贝灵毕业于柏林威廉皇家学院医科,在做过一段时间的军医后,于1889年来到郭霍传染病研究所工作,郭霍交给贝灵研究的课题是探索治疗白喉的药物。1895年,贝灵到马尔堡建立白喉抗毒素研究所。由于临床上对白喉抗毒素的需要量很大,贝灵后来就改用牛免疫血清,最后又改用马免疫血清。

3.jpg

网络配图

  由于贝灵发明白喉抗毒素的杰出成就,使得世界上不少儿童免除白喉的威胁。因此,他在1901年获得了首届诺贝尔医学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