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真的斩将封神?真实的姜子牙背景吓死人

2017-06-28 09:05:50 首页

  说起姜子牙,姜太公,必然想起《封神榜》,姜太公斩将封神。留下“太公在此,诸神退位”的伟大神话。对于姜子牙的了解,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中国人都是通过《封神榜》或者《封神演义》的描述,姜子牙辅佐武王伐纣,奠定大周朝800年的江山。神话和演义中的姜子牙是昆仑山玉虚宫元始天尊的徒弟,这是多么显赫的出身?三清的嫡传弟子,那是多高的身份?别说是在凡间,就是在仙界,那也是师祖级的人物。有几个神仙能大的过三清去?

姜子牙

网络配图

  传说里,姜子牙学艺40年,一把胡子,下了昆仑山,扶周灭商,成就封神大业。但小说毕竟是小说,演义也毕竟是演义,神话更是虚无缥缈。中国目前任何的一本史书也没有记载姜子牙能够飞天遁地,撒豆成兵不过没有记载并不等于不存在,夏商周的相关记载是在是太少了。否则国家也不会玩命的搞什么夏商周断代工程,就是因为周以后,出现了奇怪的历史断代。不过,对于那个年代是不是神仙满天飞,我们暂且搁置。

姜子牙

网络配图

  我们就来说说典籍上记载的姜子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姜子牙是姜姓吕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也称为吕尚、吕望,别号飞熊。姜子牙是公认的中国文化“百家之宗”,他的《六韬》流传于世,中国古今著名的军事家孙武鬼谷子、黄石公、诸葛亮等都学习并吸收了太公《六韬》的精华。

  当今世界上的政治、经济、管理、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仍在借鉴太公《六韬》的精华。为什么姜子牙有好几个姓氏。这跟他的家族有关,姜子牙的先祖本姓姜氏,曾是四岳(部落首领)之一,后辅佐大禹治水有功,在舜、禹之际被封于吕,因此从其封姓

2.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姜子牙绝对是名门之后,只是在商朝末期,姜子牙的家族已经没落了。《战国策·秦五》说,“太公望,齐之逐夫,朝歌之废屠”。《韩诗外传》说:“吕望行年五十,卖食棘津,年七十,居于朝歌。从记载中我们可以看到,早年的姜子牙真是一事无成,都七十岁的还是个卖牛肉的小贩。

  而且,从记载中可以看出姜子牙可能做过上门女婿,后来因为一事无成,被扫地出门。虽然姜子牙年近七旬还一事无成,可是还是有一些记载说姜子牙曾经做过商朝的小官,不过看不惯商朝的做派而辞官,周游列国,在渭水河畔遇到了西伯侯,从此开了自己人生的巅峰。姜子牙七十岁才开始自己的事业,可以说如今的我们遇到了困难也不必懊恼,3000年前姜太公能够做的事情,也许就会发生在你的身上。坚持,就是胜利的根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