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一女帝李天馨竟与其外甥乱伦结婚生子

2017-06-28 10:43:26 首页

越南曾有一个女皇帝,叫李天馨,史称“李昭皇”,是越南后李朝的第九任也是最后一任皇帝。李天馨是李惠宗的女儿,李惠宗只有女儿,一个长女李莹、一个就是李天馨。

2.jpg

网络配图

李天馨的一生虽然没有什么亮眼的政绩和才华,但其传奇性一点也不逊色于武则天。李天馨六岁就登基为皇帝,当时李惠宗被权臣陈守度逼迫退位,可能是受中原女皇武则天的发,陈守度将年仅六岁的李天馨推为皇帝。

次年,陈守度就让七岁的李天馨嫁给自己的侄子陈煚,不久后李昭皇退位,陈煚登基,越南李朝结束,开始进入陈朝时代,越南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女皇帝也正式下野。

10.jpg

网络配图

1237年,陈守度以十九岁的李天馨婚后多年无法生育为由,废皇后位,降为公主,将其指婚给大臣黎辅陈,而李天馨的姐姐李莹则成为新的皇后,陈守度也终于得愿所偿,李莹次年生下皇子陈晃。

李天馨和黎辅陈过了21年的安生日子,直到1258年,姐姐李莹和陈煚的儿子陈晃20岁,正式登基为皇帝。陈晃一直爱慕着前女皇陛下、父亲的前妻、母亲的妹妹、自己的小姨李天馨。陈晃终于在自己当上皇帝能做主的时候,把40岁的李天馨从黎辅陈的身边抢了过来,立为皇后,两人还生了个儿子陈昑。

9.jpg

网络配图

从关系看,李天馨先嫁给了陈煚,后来离婚,她的前夫娶了她姐姐,姐姐和前夫生了孩子,这孩子又娶了小姨李天馨,还生了个儿子!这一段错纵复杂的关系,感觉比中国历史上的历代皇室的关系都要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