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中长明灯竟可千年不灭 秦始皇陵中有吗?

2017-06-28 16:01:28 首页

  很多古墓中都有长明灯,当人进去以后灯就亮了,之前也出土了很多,证明了它真实存在,但是在密闭的墓中长明灯是如何工作的呢?今天我们就拿秦始皇陵中可能存在的长明灯来举个例子,揭秘它的工作原理。

1.jpg

网络配图

  在《史记》中有记载, 秦始皇陵中的长明灯是用人鱼膏作为燃料,但是这样的灯就真的能在墓中亮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吗?其实是可能的,因为有一种动物油是很耐烧的。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那就是鲸鱼油,一立方米的油可以燃烧5000天,也就是十五年,那么国立昌盛的秦国想要足够的鲸鱼油应该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那么,有了燃料,必须有氧气才能燃烧,氧气从哪里来呢?有人认为墓中是存在有专门的通风系统的,可以提供足够的氧气,这个是有待考究的。

1.jpg

网络配图

  也有人认为,可能在灯上有燃点非常低的物质,那么如果墓一旦被打开,灯就会亮,可是要知道,这长明灯是为了陪伴墓中的主人,而不是给盗墓的人准备的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