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暴毙之谜,是他人所为?还是自身原因?

2017-06-28 16:33:07 首页

  雍正是中国历史上少数几个铁腕皇帝之一,他在位期间所采取的一些举措对中国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雍正皇帝也是少数几个在中国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帝王之一,他的登基称帝,给后世历史学家心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他的突然死亡,给后世人们留下了一个永远难以解开的谜团。

雍正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的暴卒并且尸体无头,成为中国历史上一个永远无法破解的疑难案件,后世历史学家们只能靠着合理的推测,去判断雍正皇帝真正的死因。雍正皇帝暴卒尸体无头之谜,历史上有几种观点。

  雍正皇帝是被他的仇人吕四娘所杀。大清朝有关的字便会惨遭灭门之祸。吕四娘的祖父吕留良便是惨遭祸害的文人骚客之一,在这场残忍的吕留良文字狱中,除了吕留良一个年仅14岁的孙女吕四娘因在官府抄捕时外出玩耍而侥幸逃脱之外,吕氏家族几乎被斩尽杀绝

雍正

网络配图

   吕四娘为了报仇雪恨,四处拜访名师学习武艺,经过长达十几年时间的艰难困苦,她终于学成了一身绝世武功。吕四娘只身潜入皇宫内院,刺杀并且割下了雍正皇帝的首级。

  其实雍正晚期,全国上下反对他的势力已经全部被摆平。终于安享太平的雍正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吃喝玩乐上,当时民间就知道他一夜间翻几次牌子。可是这时候的雍正已经不再年轻,没有了打击目标,他荒淫无度的一面也就浮出水面。因此,雍正据推测,暴毙可能是由于荒淫过度。

雍正

网络配图

  雍正的暴毙之谜,还是专家考证的丹药中毒比较靠谱。雍正也是追求长生不老的皇帝之一,请了大量炼丹术士为其炼丹,日服数十颗,这估计是造成其暴毙最可信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