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和最稀少的人类血型:你知道比例占多少?

2017-06-28 17:23:18 首页

  血型是人类血液的个体特征之一,是人体的一种遗传性状,它是终身不变的。由于红细胞上所含的特殊抗原不同,通常人们将血液分为0、A、B和AB形四种主要类型。

2.jpg

网络配图

   即红细胞只有A抗原的,称作A型;只有B抗原的,称作B型;A、B阿抗原都有的,称作AB型;A、B型都没有的,称作0型。

3.jpg

网络配图

  目前世界上最普通的血型要算是0型了。在血型中,最少的血型是AB型。据统计,在英国人中,0型占46.7%、A型占41.7%;型占8.6%、AB型占3.0%。我国有关部门曾对上海居民40980人进行调查,结果是0型占30.86%、A型占31.31%、B型占28.06%、AB型占9.77%。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