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偏远小山村有座古墓千百年来无人敢动!

2017-06-28 17:31:59 首页

  在浙江苍南县五凤乡南山头村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墓,据说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由于其历史悠久,所以当地的南山头村没有人能够说清它的来历,也不知道它的墓主人是谁?但是当地人却将它称作“皇帝墓”。

  虽然这座古墓因年久失修,如今已经破败不堪了,但是从那些修建陵墓的石头来看,依旧可以看出墓主人曾经显赫的身份,因为这些石头都不是当地产的,而是从远方运来的。

5FD05A2108D68A2E71544B9D9E77018DEE3B74CF_size85_w670_h417.jpg

网络配图

  据说这座皇帝墓最早的时候,其旁边住居这一户人家,而且这户人家每逢清明节都要去扫完皇帝墓,最后才能去扫自家的祖坟。由此推断,这户人家应该是世世代代替这座皇帝墓守墓的守墓人。

  但无论怎样都好,当地人对这座连墓主人都不知道谁的古墓十分的敬重,而且对于自己村能有这么一座古墓感到十分自豪。但也有人觉得皇帝墓的风水非常的好,所以就将自家的祖坟迁到皇帝墓上面,沾沾皇帝的风水。

9CFB62DBDEFC4F22C6BB7B0738816F23B9C28C24_size64_w680_h423.jpg

网络配图

  但是令谁的想不到的是,自从迁坟以后,这户人家就再也没有安生过,家里人总是大灾小难接连不断,所以最后他们就赶紧将祖坟给迁走。祖坟迁后,这户人家走霉运的事就没有了。于是南山头村的村民对这座古墓,就更加的敬重,不敢轻易冒犯。

QQ截图20170627110818.jpg

网络配图

  后来,有专家来到当地对这座古墓进行考证,通过大量资料和文物的研究,最后专家们得知结论,证明这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最后一位皇帝钱俶的坟墓。公元967年,钱俶路过当地发现南山头村有一块风水宝地,于是就决定自己死后葬在这里。公元988年,钱俶死后,就被其后人埋葬在了此处。

  对于皇帝墓为何要隐去墓碑,专家们推断是因为钱俶后人害怕朝廷发现,所以就故意没有立墓碑。因为当时的吴越国已经被北宋给灭,如果大张旗鼓给钱俶修建一座豪华的陵墓,必然钱氏族人带来杀身之祸。正是因为钱氏族人这样的做法,才使得皇帝墓得以安然无恙,传承千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