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时期著名谋士陈宫为什么叫陈三刀

2017-06-28 20:44:10 首页

  揭秘陈宫为什么叫陈三刀

  其实,对于这个答案,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人这样叫他。不过在网络上有着关于这样的说法。

  首先呢就是一种极为有幽默感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关于三国杀里面的,具体是这样的,它的大意是说他能够做到被砍了三刀之后,你可以任意的将其交给其他的任何一个角色一张装备的牌,这个时候那张牌再让你其他的队友在那个回合内再来杀上一刀,一共就是三刀,但是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每个人砍上一刀,然后让这个角色进行二选一的选择,来看待对其攻击范围的另外一个由你来认定或选择的角色使用一张杀的牌。这样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

  但是对于这样的说法,我是不敢认同的,不过呢,我也确实是没有其他的更好的解释了。不过在网络上除了这种说法之外,还有着另外一种更为直接的说法,那就是一个人砍他一刀,他是被砍了三刀之后才死的,所以给他起了这样的一个外号。后来外号被叫得多了,人们也就把他叫做陈三刀了。对于这样的两种说法,其实我个人认为,后面的一种,比较能够让人们相信。

  揭秘陈宫被俘为何不向曹操求饶

1.jpg

网络配图

  陈宫本来是曹操的部下,因为队曹操的不满所以投靠了吕布,之后曹操发兵攻打吕布,吕布的将士坚持不住,绑了陈宫送给曹操,吕布才投降。本来陈宫求饶可以活下来,那么陈宫被俘为何不向曹操求饶呢?

  陈宫作为吕布的谋士,曹操以前的部下,却没有向曹操求饶,他对曹操说自己不忠不孝,本来就应该死。曹操杀了他,但是替他赡养老母亲终老,帮他妹妹风光出嫁。

  陈宫临死都不向曹操求饶,有几个原因。一是求饶不一定会留下性命,比如吕布求饶仍然丢了性命。二是求饶可能会留下性命,比如之前背叛曹操的毕谌、魏种,他们不仅没有被杀,前者当了鲁相,后者当了河内太守。但是这些在他看来,都不是自己心中所要的,他要的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享受被世人敬仰,现在他失败了,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了,他不愿意再从头开始,仰人鼻息。三是曹操身边有很多是自己以前的朋友,他现在已经没有脸面再见他们了,有才能的人,心里一般都有几分傲气。四是陈宫认为自己认罪,可以保全自己的家人,确实也是如此,他的家人都得善终。

  所以说陈宫被俘为何不向曹操求饶原因并不像陈宫说的那么大义凌然,无非是权衡利弊之后的决定罢了。毕竟他一旦求饶,就算活了下来,曹操身边也不再有人会相信他、敬仰他,这和他所求的东西并不相同。

  曹操和陈宫的关系怎么样

  董卓挟持天子,把持朝政的时候,曹操在刺杀董卓失败后,被董卓下令全国通缉,仓皇之下逃出长安,而曹操恰好跑至陈宫管辖的范围,又被陈宫捉住。

  但是陈宫很敬佩曹操,原因是陈宫也不满董卓的所作所为,认为曹操乃是一个忠义之人,能够和董卓抵抗。陈宫于是放弃县令的官位跟随曹操作为他的谋士。因为曹操没有管辖地,在初平三年,陈宫曾通过出色的社交,为曹操得到了因黄巾军和刺史刘岱作战后状态为无主的兖州,并且得到了鲍信的支助,让曹操得以担任兖州刺史。由此可见,陈宫为曹操占据兖州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助力。那个时候,曹操和陈宫关系很好,曹操惜才,视陈宫为知己,曹操和陈宫意气风发。就连当时吕布的其中也说,曹操待陈宫如赤子。

  可惜成也萧何败萧何,在徐州牧陶谦护送曹操父亲的时候惨遭叛军杀害,曹操为了报杀父之仇,迁怒陶谦,下令攻打徐州,并且每攻一地都大肆屠城。此事成为了陈宫和曹操矛盾的开始。陈宫认为曹操心术不正,阴险狡诈,便带着张邈等人叛逃,引吕布进兖州,拜于吕布账下,成为他的谋士。曹操懊恼陈宫背叛又联合吕布对付他,便扬言必定诛杀陈宫。但当吕布和陈宫战败被俘之后,曹操不舍得杀陈宫,曹操欣赏陈宫的骨气和才气,希望能为自己所用,可是陈宫只求速死,最后曹操只能挥泪杀了陈宫。

2.jpg

网络配图

  揭秘三国陈宫背叛曹操的原因

  陈宫背叛曹操的原因其一由于他的性格,陈宫性格直率,为人忠君爱国。起初也不满董卓挟天子以令诸侯,把持朝政,祸乱朝纲,见曹操起身对抗董卓,便也认为曹操也是一位忠义之士。其二据说是曹操在错误的杀死了吕伯奢的家人还不够,最后在当吕伯奢回家后更是将错就错,杀死了吕伯奢,还说宁我负天下人,也不叫天下人负我的话。这番举动,让陈宫察觉其实曹操也是虎狼之徒,看穿了他的奸雄的面目,认为曹操此人阴险狡诈,心术不正,又太过狠毒。

  陈宫觉得留下曹操,必有后患,但是想杀曹操又觉得不义,陈宫作为忠义之士,既不想杀曹操但也没有出卖他,于是只得背叛曹操,改投吕布账下。也有说是因为徐州刺史陶谦在护送曹操父亲的时候遇到叛军,导致曹操父亲被杀。曹操大怒,下令屠杀徐州百姓,陈宫多次劝阻无效,让陈宫寒心。但或许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由于曹操的政策。曹操倡导的“法家寒门”的政策,这个政策对兖州士族大夫的利益有负面的影响,又恰好碰上曹操第二次出兵去攻打徐州,而且将东郡交给陈宫去守,陈宫便趁机联合陈留太守张邈、他的弟弟张超、还有许汜等人,引来吕布,让吕布成为了兖州刺史。这一时间,“郡县皆应”,使得曹操的管辖地只剩下鄄城、东阿、范三个县,处境顿时恶化。

  新三国陈宫是谁演的

  对于陈宫,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尤其是对于他的才华和那一颗为天下黎明百姓着想的心。并且在三国之中,我觉得除了卧龙诸葛亮周瑜之外,他是三国演义之中最像谋士的一位了,他将各方面的事都考虑到了。虽说最后他所跟随的吕布失败了,也证明他的选择是错误的,他当初选择的目光有些短浅之外,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不是一个好的“谋士”。

  如今关于《新三国》这部剧的宣传已经是火热非凡,这部电视剧中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再加上又有着以前的《三国演义》作为拍摄的参考,导演们查缺补漏,千方百计的想要将更好的作品献给观众。为此,该部电视剧还邀请了大量的著名明星来饰演。以人们对这部剧的关注,参演这部剧的演员们自然也是被抛光在闪光灯之下。

  伴随着剧情的拍摄进展,陈宫的饰演者孙洪涛也映入人们的眼帘。这部剧根据如今的史书记载中,陈宫在一开始是在曹操的麾下,为曹操出谋划策。但是在后来陈宫在与曹操公事的时候,渐渐地受不了曹操的阴险狡诈,寻得机会离去,之后投入吕布的营帐之下,为其出谋划策。在这里他的才华得以施展。可是在后来的徐州那场战役之中,他不幸的被抓了。当时曹操对其劝说,但性格刚直的他还是请求一死。他的死体现出了他的刚正以及忠心。饰演这个角色的孙洪涛在以前就演过不少的英雄人物,对于这部剧中所刻画的陈宫一角,感觉很是喜欢,他觉得这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在这次的演出中,他也将这个角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诠释了出来。

3.jpg

网络配图

  揭秘历史上陈宫怎么死的

  吕布战败后投奔刘备,而后陈宫出谋划策夺下徐州。刘备连同曹操一起攻打徐州的时候,陈宫在那时已不被吕布所信任,吕布只听陈登父子的谄媚之言,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是古今第一英雄。

  后来被围困下邳城的时候,当时陈宫也出了两条好的计策来解救,可惜吕布因为听了他的妻子说不忍心分离的话而使得自己的处境更加被动。陈宫到了这个时候已然心灰意冷,只说一句“我等皆死无葬身之地”,道出了吕布的命运、下邳城的命运及自己的命运。

  曹操攻打下邳城,就问陈宫你为什么宁愿辅佐吕布这样的小人,也不愿意辅佐我。陈宫说虽然是一个无义的小人,但不想你这样心术不正,阴险狡诈。曹操问,你曾经说你有很厉害的谋略,但是今天为什么被我所俘虏。陈宫指着吕布,说因为吕布不听他的劝告,如果听了,胜负还未可知。曹操又问,你现在怎么办。陈宫,作为臣子而我是不忠的,作为儿子我也不孝顺,应当处死。曹操因为惜才,又欣赏陈宫,想留下陈宫的性命,曹操继续以子女父母来挽留陈宫,希望为自己所用,但是陈宫说如果曹操用孝心统治的话就不会伤害他的妻儿。陈宫把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曹操。最后看曹操沉默不语,陈宫仰着头,大声说:杀了我来正军法吧。曹操流着泪,便把陈宫给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