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许褚怎么死的,为曹操哭丧哭到吐血而亡

2017-06-28 22:29:23 首页

  许褚在历史上其实当时的史记对他的描写很少,甚至连他的死都一笔带过。但是三国许褚里对许褚怎么死的描写还有一丝详细。据说许褚是因为曹操死亡,悲痛欲绝哭丧哭到吐血才死的。

  许褚哭丧哭到吐血而亡

1.jpg

网络配图

  三国许褚是曹操的得力保镖,又是渭水救曹操,又是吓退马超,可以说是曹魏的开国功臣。但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最后许褚怎么死的呢。话说许褚随曹操屯官渡时发现欲谋害曹操者,将刺客全部杀掉。

2.jpg

网络配图

  关中之战时在身披重甲的情况下左手掩面,右手控船浆令曹操安然成功渡河,上岸才发现早已身中数箭,在与马超、韩遂会面时只让许褚相随,期间马超欲袭曹操。

3.jpg

网络配图

  但听闻许褚之名兼怀疑从骑就是许褚,便问曹操虎侯安在,曹操指着许褚,许褚怒视马超以令他放弃。当曹操去世时许褚哭至吐血,最后吐血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