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花公主是虚拟人物吗?被杨广推入水中溺死

2017-06-28 22:58:18 首页

  我国古代历史上,公主就是皇帝和后宫老婆们生的女孩子,按照古代法律公主是不可以参政的。隋唐演义琼花公主也不例外,只可惜的是,与世无争的琼花公主却被争权夺利的哥哥给害死了。

  隋唐演义琼花公主是虚拟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琼花公主是在古典小说《说唐演义全传》和电视剧《隋唐演义》中登场的虚拟人物,在剧中由刘萌萌饰演。琼花公主姓杨,名琼花,隋文帝杨坚之女,隋炀帝杨广之妹,母亲是独孤皇后独孤伽罗,哥哥是杨勇和杨广。天生丽质,温柔娴淑,时为晋王的杨广为了陷害太子杨勇,夺取太子之位,将其推进水池里淹死。

2.jpg

网络配图

  琼花公主被哥哥害死

  隋唐演义琼花公主是个悲剧人物。晋王杨广不满哥哥杨勇位居太子之位,想要当上皇帝,就开始设计出自己的计谋,而琼花公主正一步步走入杨广设下的陷阱。杨广先杀死琼花公主淹死,并由萧美娘假扮琼花回到寝宫,这边杨广派李公公将杨勇引到御花园去见琼花公主,杨勇醉醺醺地一拍背对他的琼花,琼花竟落水身亡。

3.jpg

网络配图

  杨勇惊慌失措。文帝和独孤皇后得知竟是杨勇害死琼花,却不知这一切都是杨广所为,他杀死琼花,嫁祸于杨勇,不过是借机除掉杨勇,登上太子之位,果不其然,杨勇因此被贬为庶民,杨广顺理成章当上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