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柔然族倔强的蠕蠕公主,一生不肯说汉语

2017-06-28 23:07:35 首页

  在古代时期,边疆还是很动荡的,还没有完全收复。柔然族在边疆是属于比较强硬的民族。蠕蠕公主嫁给高欢就是古代和亲的典范。其实他们俩并没有真正的感情,都是为了政治而已。

  蠕蠕公主一生不肯说汉语

  蠕蠕公主,郁久闾氏,柔然可汗阿那瑰的女儿,蠕蠕就是柔然的别称。柔然强盛,与西魏通和,想连兵东伐东魏,东魏执政渤海王高欢令杜弼出使柔然,为世子高澄求婚。公主性严毅,一生不肯说汉语。

1.jpg

网络配图

  娄昭君本是和高欢结合的夫妻,但是为了和亲,娄昭君和儿子高澄为了国事考虑,不得不暂时放弃个人利益,主动提出让出正妃之位,请高欢娶公主为妻,答应阿那瑰的条件。公主临行的时候,阿那瑰特意向送亲的弟弟,也就是公主之叔秃突佳交代:“如果我见不到外孙,你就不要回来!”高欢亲自去迎蠕蠕公主。

2.jpg

网络配图

  公主到晋阳王府之后,娄昭君把自己的正房腾出来给公主住,自己住到远处的偏间里,特别注意避免和蠕蠕公主以及高欢碰面,假装高欢没有这个发妻,怕蠕蠕公主不高兴。高欢非常感动。从蠕蠕公主出嫁,到高欢病逝,不过两年时间。

3.jpg

网络配图

  按照蠕蠕族的习俗,蠕蠕公主转嫁给高欢的长子高澄,很快生了一个女儿。她出嫁后的生活并不快乐。她不通汉语,性子十分倔强,完全不肯学说一句,逐渐变成被封闭起来的女人。在生下女儿的同年,武定五年她因病去世。墓志上称呼她为高欢的闾夫人,显然是以高欢之妾的身份下葬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