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美女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红颜祸水鼻祖

2017-06-28 23:10:54 首页

  说起什么叶赫那拉这种名字肯定是第一反应就是满清啊,新疆啊这种地方。因为在电视剧中一般只有满人才会有这种名字。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就是纯正的满人,并且还是我国史上首位红颜祸水。

  满清美女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

  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被称为叶赫老女。她出生时,叶赫部的的萨满巫师预言说:“此女可兴天下,可亡天下”。果然东哥长大后成为了一位绝代佳人,引无数位英雄竞折腰,有"满蒙第一美女"之称,她的美貌名扬女真各部。

1.jpg

网络配图

  她的一生注定因叶赫部公主的地位而成为政治砝码。东哥先后几次被许给不同的男人,却都没成功。于明万历四十三年嫁于蒙古贝勒巴噶达尔汉之长子莽古尔岱,然而一年后便逝世。

  史上第一个红颜祸水

  中国的男人,多数都喜欢把亡国的责任推到女人的头上,曰:“祸水”。若是照这种说法,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堪称是天下祸水第一人。凡是跟她扯上关系的男人和国家,都“绝代”了。

2.jpg

网络配图

  叶赫那拉部的女人,总是跟爱新觉罗家族的关键时刻联系在一起,而且最后的结果都是十分惨淡。叶赫那拉家族的这等风水,实在值得研究。

  不停悔婚的老女人

  她的一生注定因叶赫部公主的地位而成为政治砝码。叶赫氏先后几次被许给不同的男人,却都没成功。

3.jpg

网络配图

   海西女真四部在“九部之战”大败四年后,遣使向努尔哈赤通好。叶赫部还表示愿将死于“九部之战”的布斋之女许配给努尔哈赤。

  她九岁时许嫁哈达部歹商贝勒,然而这只是一条美人计。万历四十三年,东哥已经三十三岁,蒙古喀尔喀部达尔汗贝勒长子莽古尔岱看中了她,然而布扬古没想到的是,东哥出嫁后不到一年,就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