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老婆选择和姜子牙裸婚为什么又离开他

2017-06-29 17:29:46 首页

  姜子牙商朝末期周朝初期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有着非凡的政治才能。关于他的小说和电视剧也非常多,最著名的就是辅佐武王伐纣,纣王登台自焚而死,从此商亡周立。

  姜子牙,本姓为姜,名为尚,而子牙只是姜尚的字号,但后人大多都称他为姜子牙,生活在商朝末年人。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在齐国的时候,史书记载:“修明政事,顺其风俗,简化礼仪,开放工商之业,发展渔业盐业优势”这使得齐国非常强大,很多人都愿意归附齐国。齐国因此可以征讨各个国家和部落,形成大国、定都营丘。足以可见姜子牙治国的才能。司马迁曾经说过:“太公至国,脩政,因其俗,简其礼,通商工之业,便鱼盐之利,而人民多归齐,齐为大国。

  姜子牙曾经非常穷困,之前为商纣做事,但是纣王无道,子牙就离开了,四处游说各国的诸侯,但是没有遇到赏识自己的人。年老时,为了能有再次出山的机会,在湖边钓鱼求见西伯侯。

  西伯侯在出猎之前就算过一卦,卦象说:“所得猎物非龙非螭,非虎非熊;所得乃是成就霸王之业的辅臣。”最后果然在路上遇到了在钓鱼的姜太公,在和姜太公谈论一番后,西伯侯大喜!因此子牙和西伯侯同车而归,尊为太师。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之后就开始辅佐周王,称为“太公望”,之后又被周文王尊为“师尚父”。之后姜子牙就成了伐商克纣的最高军事统帅。他辅佐武王灭商朝,建立西周,是一位影响久远的军事家、政治家和谋略家。

  姜子牙的一生虽然多坎坷,但是也轰轰烈烈,太公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无论军事、政治和经济,都有卓越的贡献。太公虽然去世3000余年了,但是到现在人们还是崇拜姜子牙的高尚人格,以及赞扬他的丰功伟绩,甚至民间流传的很多神话故事歌颂他。最著名的就是《封神榜》了,封神榜中姜子牙曾在昆仑山学道,学成后奉师命下山助周灭商,大业完成后又奉命发榜封神。

  姜子牙的老婆叫马招弟,但是这是电视剧里的名字,真正的姜夫人可能姓姬,她是姜子牙指腹为婚的妻子,是一名性格活泼貌美的大家闺秀。而小说中,姜子牙72岁下山,但是一生未娶,就受到结拜兄弟做媒,娶了个68岁的马招娣,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一大把年纪了还要下山从政,但是一直怀才不遇,做生意又只会亏欠,弄的整个家庭穷困潦倒的,最后马招弟受不了了,一定要姜子牙写下休书,各奔前程,最后离开了他。但是姜子牙功成名就之后,开始封神,马招弟又找回来巴结姜子牙,她也想捞个神做做,还死缠着姜子牙不放,姜子牙受不了,最后就给她封了个扫把星。

  关于姜子牙的故事数不胜数,后人不仅赞颂他,还专门建造纪念馆或者文化园来纪念他,足以可见太公对后世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